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网络健身闪亮登场2010体博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0日15:22
    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共同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承办的第2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即将于4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据主办单位介绍,由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数字体育研究发展中心推出的网络健身设备和产品将成为本届体博会的最大亮点。

    搜狐体育讯 当今时代,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革命给国民经济和公众生活方方面面带来深刻影响,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将全民健身推向新的高潮。方兴未艾的数字技术为今天的全民健身赋予了全新的内容和时代精神。数字体育,就是利用数字技术手段与传统体育运动和健身手段相结合,开展的一种互动娱乐性极强的创新体育形式。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群众体育运动。胡锦涛主席提出,中国要实现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转变;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提高国民身体素质上升到国策高度;国家体育总局正重新修订《全民健身纲要》,用以指导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党的十七大报告中特别提出了“发展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目标。开展数字体育运动,是体育部门与时俱进,践行科学发展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实现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深入可持续开展群众体育运动,全面提升国民身体素质的创新形式和重要手段。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字号体育科研院所,长期以来,不断跟踪世界体育科技前沿技术和应用,结合中国国情,致力于将体育科研成果转化到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中去。为配合国家体育总局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以创新数字科技为深入持久地开展群众体育运动提供技术手段,在总局领导大力支持下,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成立了数字体育研究发展中心,中心的基本任务就是:在总局宏观产业政策指导下,积极跟踪全球体育科技、信息科技和产业融合的趋势和潮流,结合中国市场实际,制定数字体育行业规则,专门致力于数字体育技术、标准和产业的研究,适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切实为全民健身服务,推动产业和谐有序发展。

  数字体育,作为信息技术应用于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运动的手段,对加强全民健身的普及、丰富全民健身内容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特别是数字体育强调以互动、愉悦的方式开展体育运动,致力身心和谐,在轻松娱乐的过程中,达到放松心情、愉情悦性、强身健体的目的。数字体育极大地克服了传统强制性运动健身所带来的单调、枯燥和乏味,吸收了网络环境中引人入胜的比赛、竞技、升级、奖励机制,可以激发起人的参与趣味和热情,从而调动起最广泛的参与人群,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各种形式的运动中来,将全民健身群众体育运动引向持久和深入。

  根据数字体育研究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网络健身产品,属于该中心研发的数字体育系列产品之一。该产品首次创造性地实现了传统体育健身器材与电脑互联网络的连接,将传统体育器材和装备进行网络化改造,将其联上网,实现“运动场馆搬家”,全世界任何地方的用户,只要拥有网络环境,利用联网化的健身器材和设备,即可实现互动交流和运动健身,过去枯燥乏味的锻炼健身过程,变得轻松有趣。展会主办方介绍,设在中国奥委会所在的一号馆的“数字体育-网络健身”展区,将推出跑步机、自行车、划船器、椭圆机、动感单车等数十款数字健身器材,以及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联网手柄运动产品,不同的设备、不同的运动形式,借助互联网接口,统一联入名为“E动世界”的网络平台,喜欢不同锻炼方式的用户可以在这个“世界虚拟运动中心”体会别样的运动快感。据介绍,中心近期将通过“合作伙伴计划”等方式,启动中国健身器材网络接口试点工作,让制造企业尽快切实分享到科技革命带来的创新成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小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