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对决巴萨狂人闭关思策略 蓝黑军主场欲祭铁桶阵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大伟
2010年04月20日15:05
  火山灰来了,对巴萨是坏消息,对国米是大好消息!巴萨全队乘坐大巴经由法国戛纳中转后来到了米兰,舟车劳顿之下全队能有怎样的状态,明晨2时45分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且见分晓。

  巴萨驱车逾千公里

  按照欧足联的赛程,巴塞罗那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晚8时45分在米兰的梅阿查球场与国际米兰交手。按照原计划,巴萨将于周一乘坐飞机前往米兰,但由于冰岛火山喷发后烟尘漫布于欧洲上空并导致大范围航空管制,他们无法按时乘坐飞机前往米兰,因此最后的选择只有坐大巴。巴萨现在的行程是这样安排的:当地时间周日下午2时30分出发,乘坐大巴前往法国戛纳,周日晚在戛纳休息一晚,随后周一再乘坐大巴前往米兰。累积总行程接近1000公里,他们总共将在路上耗费大概10个小时,而对于巴萨上下而言,在关键的大赛之前如此疲劳奔波,无疑是个让人郁闷的消息。而与舟车劳顿的巴萨不同,为了让国米准备欧冠,意大利足协特意把国米上周末的联赛安排在了当地时间周五。战胜了尤文之后,国米有了充分的时间以逸待劳。

  国米要祭出铁桶阵

  战绩方面,两支球队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就分在一起,国米主场0比0平,客场0比2告负。历史上两队总共交锋过5次(1次友谊赛两次欧冠),国米2平3负一场不胜进0球丢了10球,两队在梅阿查球场踢的两场都战成0比0。看过了1/4决赛巴萨主场的表现后,国米上下无疑清楚,如果主场的比赛拿不下或者有丢球,国米晋级难度会大增。因此在上周日的训练中,穆里尼奥对以往一贯的首发作出了一些调整,据意媒报道穆里尼奥可能会像上周的意大利杯一样,把麦孔前移到中场增加中场的能力。另外,埃托奥已经重新找回了进球感觉,从战平佛罗伦萨到战胜尤文,他一周内3场攻进3球,同时也是国米阵中惟一一名在4项赛事中均收获进球的球员。上轮西甲联赛中,西班牙人以绞肉机式的防守逼得巴萨全场只有4次射门。有理由相信老练的穆里尼奥也会用同样的方法来对付巴萨。

  狂人闭关思索策略

  屠杀阿森纳,完胜皇马,再悲观的球迷也有理由相信梅西和巴萨是不可战胜的。《米兰体育报》叹道:“现在,国际米兰不得不去被迫思考,如何防守这样的绿茵场上的天外来客?”但本赛季梅西的突出表现掩盖了球队锋线整体不协调的弊病,与上赛季梅西、埃托奥和亨利三叉戟齐具杀伤力不同,本赛季巴萨锋线变为梅西一人耍大刀。因此如果防住梅西,国米晋级希望无疑增大许多。当前国米全队封闭继续思索演练防守梅西策略,小组赛首回合交锋,国米的齐伍、蒙塔里、萨穆埃尔等人对金球先生盯防成功。考虑到当今人盯人战术江河日下,穆里尼奥也没这个习惯,据悉本场最可能的战术还是区域防守,诸如451钳制法,9个队员在皮球水平线之后,中场对巴萨拿球者狠抢,同时又能在反击中最大限度找寻空间。但神奇的梅西无所不能,看看明晨的比赛究竟是矛利还是盾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