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冯树勇:飞机延误未受影响 白雪状态堪比世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4月20日18:1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0日发自北京)冰岛火山持续喷发,其影响严重波及到了中国田径队。按照计划,包括世界冠军白雪在内的多名队员将乘坐4月20日中午1点半起飞的CA937,远赴伦敦参加即将在那里开赛的伦敦国际马拉松赛,但火山灰的笼罩迫使包括伦敦在内的欧洲数国航空停运,中国田径队的队员们也因此受到影响,未能按时出发。

  “我们今天的飞机本来说是1点半起飞,后来推到五点,现在看来5点是走不了了”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简单介绍着队伍的情况,他这次带队前往伦敦参赛,但直到下午3点半他还在总局的办公室内。不过,据他介绍,因为目前时间还比较宽裕,队员的情绪目前并没有受到影响,“到现在也就是延误几个小时,这也是经常的事。”

  这次伦敦马拉松比赛,田管中心方面也比较重视,派出了世锦赛冠军白雪以及刚刚不久在3月份的米兰半程马拉松赛上夺冠的朱晓琳领衔出征。“从我们来讲,对这次比赛还比较重视,因为伦敦马拉松还是一个水平比较高的比赛,另外,伦敦也是下届奥运会的举办地,之前周春秀也在这个比赛上跑出过不错的成绩,从组委会来讲,他们对中国队员参赛也比较重视,之前也联系了一些训练的地方,安排得比较好,我们也希望年轻的白雪能够去参加这个比赛。”

  尽管冬训时,白雪没有跟随国家队去往肯尼亚集训,而是单独在北京训练,但冯树勇坦言,其状态还是不错的,“她跟去年世锦赛前的状态还是不相上下。”不过,对于比赛成绩,他则比较含蓄,“每次比赛都不太好估计结果,因为每次的天气,线路,对手,跑的过程中出现什么情况,都不太好预计,我觉得正常的情况下,白雪应该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另外,冯树勇也强调,此次伦敦马拉松更多的是一次练兵,“这次参赛,我们不是说要取得多好的成绩,而是要通过比赛继续积累经验,因为马拉松比赛还是比较特殊,时间比较长,跑的过程中有各种各样的情况,队员要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才能真正在大赛中实力发挥更好。”他也特别提到白雪说,“我们一直想的是,并不是为了这个比赛出好成绩去准备,而是从整个来考虑,今年对白雪来说就是通过这次比赛积累经验,因为她还相对年轻。”

  今天早上,队员们在总局进行了正常的训练,而冯树勇表示,航班的延误不会影响队伍的备战,“我们会抽出时间保持训练,”如果今晚飞机还未能起飞,队伍明早的训练依然会继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