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一度逼近狂胜纪录 一大细节展示大师素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20日20:52
[点击看组图]
图说
组图:丁俊晖出场霓虹闪耀 出手冷静沉着有杀气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出战佩特曼。在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状态非常出色,打 出了一波6-0的高潮,最终半场战罢总比分8-1领先,一只脚已经跨进了第二轮。丁俊晖一度逼近横扫对手的纪录,不过,佩特曼扳回了一局。比赛,丁俊晖面部表情平稳,但打球却凶狠十足,这也是大师应该有的素养。

  【丁俊晖图文直播间】【梁文博图文直播间】【同步比分实录】【独家现场

  世锦赛历史上,只有帕洛特在首轮打过对手一个10-0 ,丁俊晖本有希望追平91世锦赛冠军的纪录,因为他取得了6-0的完美开局,而佩特曼在梦游,出现了太多的失误,状态非常差,丁俊晖采取给对手高压的作法。第3局,佩特曼战术上有变化,拼进了一个远台红球,但是遭到丁俊晖逆转,在击打最后一颗黑球的时候,小丁不忘表演一杆 ,显示了放松的心态,和应对大赛的丰富经验。更重要地是,丁俊晖面部表情看起来不愠不火,但打球非常凶狠,这才是顶级高手所拥有的素质。这个细节也证明了丁俊晖的大师水准。

  佩特曼在战术,水平,发挥上全面处于下风,虽然他的一个小的失误不致命,但遭到丁俊晖强势打压后处于心理崩溃。前6局,丁俊晖取得了大比分领先,佩特曼在第7局扳回一局。事实上,这暂时的一局扳回,还有着侥幸的成分。在半场过后,无论在得分、进球数、击球成功率、最高单杆和安全球成功率上,丁俊晖远远高于对手。“佩特曼的落后,是因为开场大比分落后。他没有找到进攻的感觉。如果下半场比赛中,丁能够保持上半场后半段的势头,那么佩特曼出局就成板上钉钉了。”BBC的评论员这样评价。

  佩特曼之所以大比分落败,丁俊晖的表现比较完美,佩特曼没有太多的机会表现自己。和今年一月份的大师杯决赛时相比,丁俊晖的表现愈来愈好,即使其他强势的对手遇到如此状态的丁俊晖对阵,都难有机会。此外,丁俊晖的远台进攻感觉非常好,尤其在比赛刚开始阶段,虽然比赛刚开始佩特曼一度也有机会,但丁俊晖自己的远台进攻强势帮助自己把领先优势扩大。丁俊晖屡屡利用长台进攻打开局面。在对手准备和自己磨的时候,丁俊晖却打出攻势台球,令对手毫无心理准备。远台进攻对任何一个台球手而言,无论你多么优秀,都是一种十分冒险的打法,除非在十足把握下才能保证得分,否则任何闪失都会造成失误。

  从本场比赛来看,小丁的台球技术水平已经无可争议,但他自我调整的能力,面临一些困难时的应变能力,紧急调整能力,当比赛落后陷入被动时他的应变能力有待加强。事实上,丁俊晖在台球方面显示的天分非常好,他具有夺得世界冠军的技术,只是需要时间和经验。希望我们能在后面的比赛看到一个充满自信心,真正能够向世界台球迷奉献精彩台球比赛的他。(搜狐体育 刘相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