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郭晶晶亮相募捐晚会 携众明星为灾区献爱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4月20日21:19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刘翔与孙海平捐款瞬间
[刘翔与孙海平捐款瞬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晚八点,刘翔、郭晶晶、王濛等体育明星参加了《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他们从各地赶来,登台与来自内地、港澳台地区的老艺术家、体戏曲歌唱演员等一起参与演出,以表达全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支援和慰问之情。>>哀悼玉树遇难同胞!

  由中宣部、民政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今晚八点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准时开演,来自社会各界精英悉数参加了赈灾义演,其中运动员代表中,以刘翔、郭晶晶、王濛、跳水王子田亮为代表,率先登台献歌。

视频:抗震募捐筹善款 刘翔郭晶晶等明星献爱心

  傍晚6点左右,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带领着35名运动员代表前往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在短短几天中在国家体育局系统27个单位已经向灾区捐款1010万元人民币,而今天这次活动也是他们第三次向灾区捐赠,“体育是在全国人民关心与支持下有了今天的辉煌成绩,当我们知道灾区人民需要帮助时,体育人也会义不容辞用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灾区人民。”蔡振华说到。

  刘翔是今天下午六点才从上海飞到北京的,此前,“飞人”刘翔在得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地震后,第一时间委托父亲帮他为灾区捐款20万,并在博客中呼吁各界献出爱心增援灾区。而今晚他还是赶来现场再次为玉树加油,“中国人都应该关心这次玉树地震,作为我们运动员来讲更应该关注,”刘翔说到,“希望能尽自己一点爱心,希望他们(玉树灾民)不要被困难所压倒,无论什么困难我们共同度过,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跨过。”

  值得一提的是,处于调整期的郭晶晶今年以来一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但她情系灾区,在第一时间捐出20万元。正在休整中的郭晶晶也于今晚赶到北京,参加募捐晚会,并与众多运动员登台演唱,表达自己情系灾区的心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都是她应该做的。

  冬奥会三金王王濛也参加了今晚的募捐晚会,在此前王濛为玉树捐款五万元,“全国人民大家的心都在一起,没有什么可怕的,祖国这么强大,党和人民这么强大,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王濛说到。

[刘翔与孙海平捐款瞬间]
郭晶晶与邹凯在捐款
[郭晶晶与邹凯在捐款]

  很多运动员同刘翔一样都是从各地赶来的,对郑洁晏紫来讲今晚的活动还有特殊的感受,“让我想起了08年四川大地震,这种事情我们都不愿意看到,但现在已经发生了,让我们全国人民共同努力,跨过难关。”郑洁说到。而晏紫昨天刚从美国赶来,对玉树地震她感到很震惊,“今天接到通知就赶来了,在国外就看到这新闻,很震惊,08年刚发生不久,这次又来了,打击挺大的。”晏紫说到,“我希望受灾人民挺过难关,开心的生活。”

  今晚参加的活动只是运动员一部分代表,除了刘翔、郭晶晶、王濛外,还有中国乒乓球队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击剑奥运冠军仲满、申雪/赵宏博等,大家都有一样的心声,他们希望凭借体育坚强不息的精神来为玉树的人民送来鼓励和加油。

    (部分内容来源:央视体育世界)

    捐款-刘翔出席抗震救灾募捐晚会 与师傅登台再度捐款
    聚焦-郭晶晶张琳刘子歌情系灾区 称奉献爱心义不容辞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刘翔、郭晶晶等明星这一举动叫好!
希望灾区人民能重建家园!
哀悼玉树遇难同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