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前队友点出张晓欢执教优势 直言她是位优秀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4月20日22: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4月20日北京报道) 作为中国花游队的队长,刘鸥在池中看着岸上自己曾经的两名队友如今却成为了自己的教练,心里并没有不平衡,反而为她们感到高兴。“从我的角度讲,她们的确是非常好的教练。”

  北京时间4月20日,中国花样游泳队面对媒体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课。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公开训练课是原国家队队员张晓欢、王娜成为教练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刘鸥算得上是如今的花游队中年级最大的队员之一了,因此她也时时刻刻地体现着自己的姐姐身份——耐心地帮助小队员完成动作,辅导张晓欢和王娜。在刘鸥看来,如今的张晓华和王娜跟以前有着很大的不同:“在训练场傻瓜,她们就是教练员。平时可以很好地沟通,但在训练场上要有最起码的尊重,不能因为以前是队友,都觉得好商量。而且她们很严厉,在动作上如果有问题的话,她们也会比较严格地提出来,不含糊。”

  从运动员转型成为教练员,刘鸥认为也有一定的好处:“她们经历了很多教练的训练手法,认识到什么样的计划能够有用,能够更快地提高。而有些新的计划,她们也能感受到怎么练才最有效。”

  目前中国队正在排练的两套动作,是法国的著名编导为中国队量身定做的,分别是自由自选的《007》和技术自选的《长城》。刘鸥也从队员的角度谈了谈对这两套动作的看法:“大家感觉很花哨,跟中国队以往的风格不太一样,因为以前大家都喜欢做一样的动作,感觉比较单一。但这次无论是角度,还是动作的紧凑型,或者配合都不一样。打破了以往习惯在水下做动作的惯例,现在所有的动作都是在水面上完成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