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阿里汉:得不到理解非常失望 输球带来巨大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4月20日22: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20日天津报道)4月20日,天津泰达队在团泊洼训练基地重新集结,开始备战本周六客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开局4轮不胜的巨大压力,让主教练阿里汉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表现得有些失态,甚至告诫媒体不要给球队施压。

图为阿里汉指挥训练 点击查看更多

  中超开赛前4轮3平1负,这是从2005年到现在泰达队6年来最差的开局成绩单,而面对这个“最差开局”的名头,阿里汉却拒绝接受,“如果要拿我们的比赛成绩跟往年比较的话,不能只跟往年前4场比赛的成绩相比,而是要跟往年与这4个对手的战绩去比较,大家经过这样的比较之后可以再来跟我讲是不是最差的。”随后老汉话锋一转,开始告诫起媒体,“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谈一些对泰达队积极的、有利的东西,我前一段听说很多人包括媒体,都在用一些很消极的东西来谈论我们,这些令我非常失望。”

  毫无疑问,在上一轮输给上海申花之后,老汉和他身边的人都听到了很多声音,以至于让他不得不抱怨一下,“我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需要时间去磨合去积累,才能一点一点提高,而我觉得这些都正在进行当中,但却没有得到应有的理解和接受。”当有记者提问这种磨合究竟需要多场时间的时候,阿里汉说:“具体多长时间,或者几轮比赛,我现在也很难说具体的时间,而且这还要取决于人员伤病、黄牌等等众多因素。”

  到目前位置,泰达队已经成了唯一没有前锋取得进球的球队,对于记者抛出的这个话题,老汉显得有些不耐烦了,“这又是一个消极的问题,我不愿意回答这样的问题。我们的球队是一个整体,不光是前锋,无论是谁进球都是进球。”对于各种比较,老汉同样也失去了耐心,“足球没法比较,无论是用球员与球员、球队与球队,还是现在与过去,都没有什么意义,我们只是看到现在的球员怎么使用,怎么制订战术,怎么打比赛,我们只要看到这些就可以了。”

  下一轮泰达队将在客场挑战目前3负1平的杭州绿城,两个通常身处困境的球队,必定将是一场火星四溅的碰撞,对于这场比赛,阿里汉开口就说:“我们可能会打得很差,但是会赢这场球。”然后紧接着解释“这是个玩笑”,“我们想打漂亮的足球,我们也会去打漂亮的足球,进球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进球的事情,是足球中最困难的事情,相对前锋来讲,后卫还好一些,因为他们很多时候只是取决于自己,但是前锋能否建功,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别人,所以前锋进球就更难。但是慢慢的我们的磨合会越来越好,进球自然就会到来了。”

  在上一轮对阵申花的比赛中,针对老汉的下课声已经响彻全场,压力,也已经成为他不能回避的问题,“压力始终都在,尤其是输球之后会更大一些,这些压力不论是对我还是我的球员来说都不好,因为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肯定会影响我们的心态,所以我们要时刻告诫自己,要放轻松。而且我希望外界也不要过多给我们压力,就像刚才有些问题,也都在给我们施加很大的压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