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中建VS深圳红钻

朱广沪:陕西队只想打出西北狼风格 力争进亚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7:08
  昨日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主帅朱广沪和孙继海、卡隆一起做客球队官网,面对众多球迷,“西北狼”敞开心扉谈起4轮不胜的尴尬、球队上下的压力以及球队赛季冲击亚冠资格的梦想。

  关于状态

  五六轮之后我们会变好

  记者:先谈谈和北京的比赛,你觉得全队上下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是不是因为没有拿下比赛感觉有些许的遗憾。

  朱广沪:当然从整个过程来说,应该说打得不错,队员很努力,基本上是按照我们赛前部署的战术,当然对于足球有的时候机会你没把握,对方把握了机会,最后结果应该说有点遗憾。

  记者:结果并不是让大家非常满意。你心里是怎么想的?怎么看的?

  朱广沪:确实今年中超联赛已经打了4轮,我们到现在为止才拿两分,开局对我们特别不利,队伍虽然有各种主、客观的因素,但从成绩上面看,现在我们没有完成任务。作为主教练,我承担了球队的所有比赛的训练安排,对队员,对各个方面的要求都是我自己安排的。因此,所有的责任应该全是我承担。就我们队球场上所有的数据比较,场上控球、包括射门次数等都占优势,但是最后结果总是不太尽如人意,球迷不满意,我们自己也不满意。所以,球迷对我们各方面提出的想法、要求,我都特别理解。

  记者:在联赛初期的这四轮比赛里,虽然球队没有取得一场精彩的胜利,但是球队是在一步步地进步,你是这样看吗?

  朱广沪:当然,大家都特别努力。我们制定的战术,球员都坚决执行,场上整个过程还是在逐步提高、逐步磨合。因为今年我们确实碰到了很多问题,国家队队员从联赛完了之后就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一直到中超联赛之前回来,他们确实处于比较疲惫的状态。然后来了4个新的外援,新的外援和球队还有适应期和磨合期。我想通过五六轮以后,球员相互之间应该有所了解,会达到更进一步的默契,今后的比赛我想会越来越好。

  关于目标

  仍是力争进亚冠

  记者:朱指导,今年球队的目标是什么?是一定要打进亚冠吗?

  朱广沪:俱乐部高层给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进入亚冠。的确,我们有这么好的球迷、这么好的球市、这么好的环境,包括我们从国外回来的球员,像继海。包括外援来的,也包括国内转会球员,一到俱乐部都觉得陕西各个方面在国内也应该是属于特别好的。所以,在目前的情况下,希望球迷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会尽快地竭尽全力地把我们最好的技术展示在球迷眼前,用胜利回报球迷、报答球迷。我们只能做的、必须做的就是这么一件事情。

  俱乐部的投入,从老板到西安当地政府对这支球队的关心,真是前所未有,而且我觉得在国内也应该是数一数二。可是目前的成绩确实使我们自己也很愧疚。对于球队在赛季初期遭遇这样的窘境,说实在的我们有这个准备,但是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大的一个反差和差距。目前我们确实碰到了一个特别大的困难,这个困难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去解决,解决的方法还是要靠我们整个团队。团队的力量最终是决定一支球队的实力。

  虽然在北京输了球,但是在我们下塌的酒店大堂还是见到了很多给我们支持、鼓励的球迷,都说没关系,你们打得挺好,你们想办法只要赢一场球,或者怎么样怎么样,都是鼓励的话,这使我们更有一种恨不得马上把局面扭转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肯定会扭转目前的局势。

  关于中超皇马

  我们只想打出西北狼的风格

  记者:现在有一种说法,都称陕西中建是中超的皇马,你们自己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朱广沪:从我们俱乐部、我们球队来说,从来也没有把自己当做什么中超的皇马。我们也是从报纸、网络等方面看到这个说法。我想中国球迷和外界也是希望中国能够有像皇马这样的球队,所以才会这么称呼。当然作为我们自己来说,我们很清楚我们就是一支陕西的球队,我们会想办法尽快地成为一个完整的团队、完整的整体,把比赛能够一场场拿下来,去回报球迷。

  记者:继海,你是怎么看中超皇马的说法?

  孙继海:刚才朱指导说的,也是媒体上说的,我们自己并没有这么认为。如果说非得选一个“中国什么”,我们更希望自己当巴萨,既能不断赢得比赛,又能在联赛里边领先。当然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打出我们自己真正西北狼的风格,踢出我们自己的比赛,能够赢得每一场比赛。

  记者:卡隆,关于“中国皇马”这样的称号,你是否知道?

  卡隆:我当然知道,在一些媒体上叫这支球队是中超皇马,我们俱乐部的高层,包括我们的老板在今年确实对这支球队做了很大的投入,我们引进了很多我们国家队的球员,包括外援等等,确实这些球员也都有很高的知名度。好的一方面是这支球队的实力确实有很大的提升。不好的一个方面,现在任何对手见了我们都觉得我们是一支强队,把我们当成一支强队来拼,觉得一定要战胜我们。面对我们,很多球队都用防守反击,以稳守为主。面对这样的比赛,我们很难打开比赛的局面。我想这些问题通过我们的努力,会在以后解决。

  关于球队磨合

  目前最需要的是相互沟通

  记者:朱指导,你觉得现在这支球队的磨合程度达到多少?因为这支球队是由一支非常豪华的阵容组合起来的,但是结果看起来并不是1+1=2,你是怎么看的呢?你作为主教练觉得这支球队现在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朱广沪:来自各个方面,球员个人能力、各个方面确实都是出类拔萃的,包括他们训练的态度、比赛的态度、团队的精神,都是一流的。目前需要的是相互更多的沟通,更多了解对方的特点、优势。作为我来说,怎么样能够更好、更快地发挥每一个球员的优势和特点,在他们最适合的位置上出现,这样的组合我想对球队更快进入比较顺利的轨道是有好处的。

  记者:球队现在打了4场比赛,这四场比赛球队的阵容都不完全相同,西北狼现在也不存在多线作战,朱指导你现在是不是有一种出于考察队员或者是在试验阶段的过程?

  朱广沪:这里面有两个因素,有的是因为队员有伤,我们就轮换。还有一个因素,看看某些队员在哪个位置更需要、更合适,更符合我们战术要求。当然像继海的情况,我们有的时候是出于无奈,因为边后卫的位置,或者是中后卫的位置可能都需要他打,包括后腰的位置。

  记者:继海和卡隆,他们都是队里的绝对主力,如果说情况允许,你觉得他们各自在什么样的位置对于他们来讲是最佳的位置?

  朱广沪:对这两个人来讲,球队哪个位置最需要他,这两个球员就能出现在那个位置,那是他们最佳的位置。从卡隆来讲,中场可能最合适。继海中后场的位置都能打。

  关于四轮不胜

  有些郁闷也有些愧疚

  记者:朱指导,面对4轮不胜,你作为主教练是否有一些压力?

  朱广沪:那当然,因为我们是代表陕西的球队,所有的球迷都对我们寄予特别高的期望。我们冬训完回西安那一天,那个场景对我们每个人都是特别大的触动,特别感动。所以,做不好真的是特别对不起球迷。但是我们会努力,会改变现状。

  记者:继海,你觉得和球队其他队员的配合有默契感吗?

  孙继海:应该可以。因为足球还是相对有规律的一个运动,而且整个足球世界里应该是规则、踢法差不多的,基本上都是一致、一样的,所以磨合起来并不是很困难。当然如果更熟会更好一些,大家在一起踢球还是需要一些耐心。如果配合得更默契一些,我相信我们的春天也快来了。

  记者:相信春天会来的。4轮一直都没有胜,你心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孙继海:有点郁闷。在俱乐部投入很大、球迷期望值很高的情况下,对他们有点愧疚的感觉,希望有一场比赛能够让他们更开心一些,有一场比赛让他们感觉到跟球队融为一体,他们也会同样开心,我们希望为他们踢比赛。

  记者:卡隆,4轮比赛一直都没有取得胜利,你的心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

  卡隆:当然心里不是很舒服,也确实有一些失望。现在我们球队处在一个比较艰难的时期,但是这个时候也正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抬起头来向前看的时候,希望大家能通过自己更多的努力,共同携手度过目前这个艰难的时期。

  记者:继海,作为一个球员,你觉得现在球队最需要的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

  孙继海:需要仍然保持着激情和自信,要相信自己。我们要相信我们有这个能力可以赢,不惧怕任何对手,上去拼,打出自己的水平,天道酬勤,不勤奋、不努力的人永远都会有坏的运气。 (来源:西安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