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篮协开罚单有罚款没禁赛 球迷不满:轻判失公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1日01:36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没有禁赛,只有罚款。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对CBA总决赛“粤新冲突”开出罚单,当事人杜锋及外援查尔斯躲过禁赛,广东及新疆男篮两家俱乐部累计罚款15万元。

  认定查尔斯是掌击

  《处罚通知》以篮球字[2010]175号文件发出,在外界看来,中国篮协处理这起冲突对新疆队和广东队是各打五十大板。广东队的杜锋被通报批评,广东男篮俱乐部与东莞赛区各罚款5万元,新疆队外援查尔斯给予警告,新疆男篮俱乐部罚款5万元。

  处罚通报描述了冲突过程:“2010年4月18日晚,在CBA总决赛第二场广东队与新疆队赛后,新疆队外援查尔斯与广东队的杜锋发生了面对面的对峙,随后杜锋用头顶撞查尔斯脸部,后者随即挥臂掌击杜锋脸部,致其倒地不起。这起冲突导致赛场秩序混乱,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虽场面及时得到了控制,但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

  篮协相关方面解释了处罚意见,由于冲突发生在赛后,处罚尺度与赛中会不一样。这次冲突属于场上队员不冷静行为,根据录像和本场比赛裁判以及技术代表的报告,杜锋的动作不构成停赛的处罚,查尔斯的报复行为也不是蓄意的,属于本能反映。另外,查尔斯在本赛季是初犯,因此只能进行警告。

  广东队上一次受罚是上赛季季后赛客场与山东队发生冲突,事后苏伟和董瀚麟分别被禁赛和罚款。新疆队上一次受罚是在2007-2008赛季,当时受“官秀昌事件”影响无缘季后赛。

  今天是全国哀悼日,中国篮协将原定于今晚举行的CBA总决赛第三回合推迟到明晚7时30分举行。

  球迷不满:轻判失公平

  在中国篮协公布处罚结果后,绝大部分球迷认为中国篮协的处罚明显太轻,有不少球迷表示,中国篮协偏袒新疆队有失公平,外援查尔斯应该禁赛。

  在处罚结果公布前,绝大多数球迷均认为,新疆队外援查尔斯难逃禁赛。因为根据中国篮协的相关规定,发生这种肢体冲突的肇事者,最少要被禁赛2-5场;如果受害人因此受伤两场比赛不能打,肇事者将被禁赛5-10场。杜锋虽然被打倒在倒,但他此前有用头撞向查尔斯的挑衅行为,同样要受到处罚。

  CBA联赛办公室张雄这样解释处罚结果:“我们的处罚是根据联赛规则做出,杜锋与查尔斯的行为都不够停赛,因此做出了通报批评和警告的处罚。总决赛打得非常激烈,有些球员会对对方的行为感觉不合适,并产生一时冲动,这种行为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双方在冷静下来后都表现得很好,相互进行了道歉。”

  查尔斯杜锋齐道歉

  在中国篮协公布“粤新冲突”的处罚结果前,当事人杜锋和查尔斯均为自己的过激行为向对方及球迷道歉,后者还表示,希望与杜锋握手言和。

  杜锋通过博客就“冲突事件”向全国球迷道歉,他承认自己先用头部撞击了查尔斯的前额。对于自己的不理智行为,杜锋向广大球迷进行道歉。“有些争执在篮球场上不可避免的,希望广大球迷能够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CBA。”杜锋在博客中写道。将杜锋击倒的外援查尔斯也转变了赛后强硬的态度,他就自己的过激行为向杜锋及中国球迷表示歉意。据新疆队表示,查尔斯还希望到广东队下榻的酒店当面向杜锋道歉,希望能够与他握手言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