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状态出来早恐难保持 英国媒体看好他夺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1日03:1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20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行,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终于登场亮相。在对阵资格赛选手佩特曼的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状态非常出色,开局便打出了一波6:0的高潮,最终半场战罢总比分8:1领先,一只脚已经跨进了第二轮。世锦赛采取长盘制的赛制,第一轮比赛19局10胜。之前,中国新星张安达浪费3个赛点,以9:10惜负台球皇帝享德利;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9:10不敌马丁·赫德。

  心情放松

  终于抽到好签

  用丁俊晖自己的话说,今年的世锦赛他“终于修成正果,抽到了好签”。迄今为止这是丁俊晖第四次征战世锦赛,前三次都是遭遇凶签,先是对阵奥沙利文,然后先后和傅家俊、梁文博上演激烈的“中国德比”,而今年他时来运转,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佩特曼。

  更重要的是,相比去年的低迷,今年的排名赛丁俊晖可谓大丰收,因此不像去年的世锦赛他必须要首轮胜利才能保住自己前16名的种子地位,今年出征世锦赛他没有任何忧虑。心情舒畅,整个人也就非常放松,和佩特曼比赛的当天,比赛早上10点钟开始,丁俊晖闹钟8点15分就响了,起床梳洗一番,打开窗户把音乐开得比较响亮,他想让自己快些清醒一下,好马上投入比赛的准备当中。楼下丁妈妈已经收拾好了,赛前他一般都吃得不多,尤其是早上刚起床的时候,来英国多年丁俊晖也多多少少有些英国人的习俗,比如在早餐上,丁妈妈陈习娟按照他的要求,一碗冷牛奶加麦片,简单又方便。

  比赛开始前15分钟,世界台联的安保负责人弗兰克示意四位球员丁俊晖、佩特曼、马克戴维斯和瑞恩戴在门外等待入场,Lady Gaga《Poker face》音乐声响起,丁俊晖掀开厚厚的门帘微笑着走进了场内,“我喜欢丁选择的歌,让人有想跳舞的感觉。”瑞恩戴笑着说,他选择的是迈克尔·杰克逊的歌。

  引来担忧

  状态出早难保持

  在与佩特曼的第一轮比赛中,丁俊晖并没有出现一贯的慢热表现,一上来就取得了6:0的巨大领先优势,与此同时他还打出了两个百分杆。不可否认,丁俊晖的状态来得很快,正如人们预料的那样,世界排名远远不及丁俊晖的佩特曼几乎没有招架之力。但是这对丁俊晖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儿。

  在接受采访时,希金斯、奥沙利文以及亨德利这样经验丰富的球手不止一次说过,世锦赛最终夺冠的选手第一轮比赛总是不那么顺利,台球皇帝表示,在赢得世锦赛冠军的时候第一轮打得并不好,最好的状态要留到决赛,状态随着比赛的进行而越来越好。希金斯也说,在他最近夺冠的两届世锦赛中,比赛开始时他总是找不到感觉。丁俊晖如今需要做的就是争取始终保持高水平的状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进入状态快是件让人欣喜的事儿,但是面对世锦赛这种17天的赛程,长时间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众望所归

  英媒体看好丁俊晖

  本次世锦赛之前,2009-2010赛季排名赛丁俊晖英锦赛夺冠,中国赛、大奖赛两次闯入决赛的战绩让他备受英国媒体推崇。30年前,加拿大人克里夫·桑本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非英伦国家的冠军,今年,丁俊晖成为了众人眼中打破英国垄断统治的希望。

  “丁俊晖曾经被看好会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但是在他经历了两次摧毁其灵魂的失败(2007年大师赛以及随后世锦赛两次大比分输给奥沙利文)后,他丢掉了自信,唯一拥有的就是国人过高的期望带给他的压力。而梁文博的出现也曾一度让他中国领军人的地位岌岌可危。”英媒体分析道,“站在十字路口的丁俊晖选择勇敢地战斗,这个赛季他出色的表现证明他配得上天才球手的称号,虽然中国赛决赛输给了威廉姆斯,但是他的状态让人们对他充满希望。”

  “丁俊晖完全有能力成为世界冠军,但是对任何一个球员来说,要想登顶克鲁斯堡都需要将天赋融入到信仰当中,必胜的决心以及一点点的运气也是不可或缺的。”英媒体说。如果成功跨越首轮关,丁俊晖很有可能在第二轮与老对手墨菲相遇,后者是80后球员中唯一一个赢得过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在去年闯入决赛也足以证明他实力的强大。面对这场硬仗,丁俊晖应该加倍重视,鹿死谁手也只能等到比赛结束那一刻才知道。  黄启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