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CBA总决赛变成“背靠背” 李春江称体能没问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4:20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乌鲁木齐4月20日电

  对于CBA总决赛第二场的“查尔斯拳击杜锋”事件,篮协今天作出了处罚决定:新疆广汇俱乐部被罚款5万元,而广东宏远俱乐部也被罚款5万元,同时东莞赛区也因为赛场秩序被罚款5万元。

  另外,明天是全国为玉树地震遇难者的哀悼日,篮协决定周三的总决赛改在周四举行,而周五的比赛日期不变。

  查尔斯:我和杜锋场下可以做朋友

  篮协对总决赛第二场的“官方描述”是:在篮下的新疆队34号外援查尔斯与广东队4号队员杜锋发生了面对面的对峙,随后杜锋用头顶撞查尔斯脸部,查尔斯随即挥臂掌击杜锋脸部,致杜锋倒地不起。此时,赛场秩序瞬间混乱,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虽然场面及时得到了控制,但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在这个简化的“官方描述”里,篮协已经弱化了双方的矛盾。所以两位当事人都没有被停赛,而他们各自的俱乐部都遭到了处罚。

  在抵达乌鲁木齐之后,杜锋率先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他承认是自己先用头顶了对方一下,但起因是之前查尔斯在篮下抢位时有肘击动作。

  杜锋先表达了歉意之后,之前一天还不断说“杜锋演戏”的查尔斯,终于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查尔斯今天先是对媒体表达了歉意,还表示将会到酒店亲自向杜锋道歉。

  “我在比赛中与杜锋发生摩擦时处理得不够好,我不应该在赛场上做出那种举动。”查尔斯在今天下午说,“我是一名基督教徒,我昨天一直在为我自己犯下的罪行祈祷,祈祷我不要被停赛,因为停赛对于我们的球队影响太大了。虽然最终我并没有被停赛,但是我也没什么可高兴的,因为我做的并不是一件好事,我做了错事没什么可高兴的。”

  当有记者问查尔斯是否会在赛场上和杜锋握手言和时,查尔斯给予了否定。“我不会和杜锋在赛场上握手言和的,一旦到了赛场上我们就是敌人,我们会在赛场上真刀真枪地进行较量。”查尔斯说,“如果到了场下我会展现我友善的一面,我想我们可以做朋友。”

  一场把全国球迷情绪都掀起来的争执,最后两边都息事宁人。两队都没有因为事件减员,总决赛依然照常进行。在篮协公布处罚之后,新疆广汇表示“非常公正”,而广东俱乐部则未发表任何意见。

  总决赛日程一天三变

  4月21日是全国哀悼日,全国将为玉树地震中的遇难者进行哀悼,要停止一切的公共娱乐活动。今天上午,广东队在训练时就得到了通知:比赛可能会改期。

  中午12时,篮协发来的口头通知是:周三的比赛顺延一日,周四、周五打“背靠背”的比赛。

  下午5时,篮协重新发出了通知:周三的比赛如期进行,但赛前会举行一个全场哀悼仪式。

  不过到了傍晚7时,篮协又再次发出了最新的通知,并表示以最后这个通知为准:周三的总决赛改到周四举行,周四、周五打“背靠背”的比赛。

  在今天半天之内,第三场总决赛的日程从改到不改,然后又到延期,一共改变了三次,最后还是决定“背靠背”比赛。

  CBA联赛已经很多年都没有打过“背靠背”的比赛了。不过尽管比赛日程连续出现改变,广东队也没有什么变化。今天上午训练之后,下午全队休息,因为下午比赛馆没有提供训练场地。

  “‘背靠背’的比赛,对于球队的体能会不会有什么影响?”记者问广东队主帅李春江。

  “其实全运会不就是这么打的吗?”李春江说,“打‘背靠背’的比赛,就是球员们会更辛苦一点。不过,辛苦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样的。我们会做好‘背靠背’的准备的。”

  不过总决赛日期改变,对球队来说并无太大的影响,因为训练的日程都是固定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