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20球杀手保巴萨翻盘火种 年薪仅60万却两破国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21日05:59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梅西倒了下去,伊布倒了下去,哈维倒了下去,佩德罗却再一次站了出来。“即便是在最不可能的情况下,我也一直努力做好我的工作。对于这轮系列赛而言,这个进球也许会非常重要。”佩德罗也明白,他这个金子般的进球为巴萨保留住了晋级的最后希望。

  自始至终,佩德罗都是巴萨最努力最拼命的球员。在坐了14小时大巴车之后,佩德罗竟然在场上疯跑了10110米,他让国米防线受尽折磨。而在防守中,佩德罗也在反抢时贡献了5次犯规,他在前场破坏了国米多次反击机会。巴萨全场第一次射门就变成了进球,佩德罗再一次成为英雄。18分钟马克斯维尔禁区左侧低平球传中,伊布在前点吸引了国米防线注意力,佩德罗点球点后左脚迎球推射破网。即便是此役表现神勇的胡里奥-塞萨尔,也对佩刀的这次偷袭无可奈何。

  这是佩德罗本赛季第20个进球,他在队内射手榜上再次追平伊布并列次席。佩德罗堪称巴萨队内的大场面先生,本赛季他两次出战国米都有进球,同时他还在国家德比、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和世俱杯等重大比赛中都有所斩获。今夜佩德罗还有两次破门良机,76分钟特内里费人禁区中路的单刀低射被萨穆埃尔飞身堵了枪眼。伤停补时阶段佩德罗甚至还贡献了一次极为精彩的倒挂金钩,可惜射门过正被胡里奥-塞萨尔扑出。

  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佩德罗获得了7分,他与皮克是仅有的评分高出及格线的球员。“佩德罗是巴萨的最佳球员,他首开纪录,他倒挂金钩,他一直都没有放弃。”《马卡报》也表扬了PR17。佩德罗的心愿是欧冠决赛中再次在伯纳乌进球,尽管巴萨翻盘希望已经很渺茫,但佩刀心中仍然有着坚强的信念:“我相信,在球迷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够逆转。教练告诉我们,疲劳不是借口,现在我们只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逆转上,我们相信逆转可能性的存在。”

  无论巴萨本赛季是悲是喜,佩德罗都已经创造了奇迹。一个上赛季绝大多数时间还在踢丙级联赛的球员,一个在丙级联赛中进球从未超过15个的球员,却在本赛季中一再成为红蓝军团的救世主。在本赛季开始后,原本拿着一份青训合同的佩德罗才与巴萨签下了人生第一份职业合同。佩德罗的薪水只有大约税后60万欧元,伊布的年薪是他的十几倍。在意识到佩德罗的伟大后,巴萨高层终于决定给他相应的奖赏。

  据《足球先生》杂志透露,巴萨将在未来几周之内与佩德罗完成续约,他新合同下的年薪将超过100万欧元。“他能进球,他能给全队带来天赋,俱乐部为他加薪是公正之举。”一名巴萨教练这样说道。而博斯克也准备给佩德罗意外之喜,他极有可能参加南非世界杯。法布雷加斯、托雷斯、伊涅斯塔等人赛季都基本报销,佩德罗是博斯克B计划中的头号人物。一旦上述巨星有人无法在世界杯前及时恢复状态,从未被国家队征召的佩德罗就将临危受命奔赴南非。(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