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毕妍谈亚洲杯目标:拿到前三奔世界杯 别无选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21日06:33

  本报讯(记者 谢礼恒)2010年女足亚洲杯即将举行,成都球迷终于可以在家门口一睹中国女足的风采。利用主场优势争取亚洲杯前三名并获得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是女足姑娘本次亚洲杯的惟一目标。昨天专程从重庆集训地赶到成都的中国女足队长毕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拿到前三名,直奔世界杯!除了这个,我们已别无选择。”

  中国女足从小组赛开始场场都是硬仗,在所谓的“死亡之组”中,澳大利亚女足和韩国女足都是亚洲“新贵”,从历史来看,中国女足对澳大利亚女足占有绝对优势,从1988年到2006年交战27次,中国队胜17场、平6场、负4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中,中国女足还曾5比0击败对手,从心理上,中国女足信心十足。而对阵韩国女足的纪录也是鼓舞人心:1990年的亚运会,中国女足8比0击败韩国队,到2007年,中韩一共交手19次,中国队胜场就达到17场,明显占优。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将再次面对这些老对手,毕妍昨天告诉记者,韩国女足的进步比较明显,澳大利亚队的实力也不易小觑,“其实大家比的就是心态,从技术上来讲,这几个队到现在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我们中国女足目前也正在逐步成熟,阵容和打法方面差不多都定型了,希望通过进一步的集训,增加备战亚洲杯的含金量。”

  中国女足目前正在重庆集训,昨天,女足队伍从重庆主城区前往永川,这也是2008年女足东亚四强赛的举办地。本周六,中国女足将在永川与来访的加拿大女足进行一场公开热身赛,今天下午,两队将先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据悉,24日的比赛,足协新掌门韦迪也会到场观战。

  在重庆集训的10天时间里,女足主要在练习既有战术,不过由于几场热身赛对手均是十五六岁的高中生,热身效果并不好。对此老帅商瑞华表示:“我们也想和强队热身,不过的确找不到对手。”这样一来,24日和加拿大女足的国际A级热身赛,就成为女足为数不多的高水平对阵机会。而对于韦迪,24日的亮相将是他上任之后首次观摩女足比赛。结束热身后,女足将在5月初抵达成都备战亚洲杯的赛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