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拜仁主场迎战里昂 范加尔:里昂不可能阻挡我们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21日06:41
    明晨2点45分,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拜仁慕尼黑将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来访的里昂。本场比赛,两队都渴望击败对手,以便在两回合的赛事中占据先机。这场黑马之争看似平淡,但是拜仁主帅范加尔从来就喜欢心跳的感觉,希望在联赛和欧冠都争第一。赛前,范加尔高调地表示,“里昂根本就不可能阻挡我们进入决赛的脚步。”

    拜仁占尽优势

    在淘汰了夺冠大热门曼联后,拜仁慕尼黑闯进决赛的道路变得平坦,半决赛的对手里昂还是初次闯进欧冠4强。里昂此前虽然连续10次征战欧冠,但最好成绩也只是八强。但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在拜仁如日中天并最终站上欧洲之巅的2001年,里昂在欧冠小组赛还是成功的给了拜仁一个3比0的下马威。

    单就两队目前状态来说,拜仁慕尼黑上周末坐镇安联球场七球大胜汉诺威,继续以绝对优势独占联赛积分榜榜首。小飞侠罗本上演帽子戏法,状态正处巅峰,在并无绝对主力伤停的情况下,拜仁首回合志在一胜;里昂上周末客战波尔多虽然抢到一分,但是两连平后已经跌出法甲三甲,与榜首马赛的差距已达9分之多,夺冠仅存理论上的可能。再加上伤兵满营,尤其是中卫位置,布姆松和博德梅尔都可能因伤缺阵,球队只剩克里斯一名正选中卫。此外里昂主帅普埃尔还表示头号前锋利桑德罗因为脚踝伤势,也可能无法出场。

    拜仁拥有令欧洲列强恐惧的主场,过去两轮淘汰赛都是先利用主场胜利确定领先优势,尽管客场落败也顺利晋级。因此,里昂恐怕很难看住拜仁的罗本和里贝里这对双翼,拜仁应有把握延续本赛季欧冠淘汰赛主场全胜的纪录。

    里昂长途奔波

    里昂这边对欧冠非常紧张,他们申请将半决赛两回合期间的联赛延期,获得法国足协批准,这一做法惹怒了对手拜仁,他们甚至要求欧足联干预此事。延期联赛让里昂可以不受法甲干扰,全力备战,同时还派出球探观看拜仁主场对阵汉诺威的比赛。不过拜仁丝毫不打算在对手的面前隐藏实力,范加尔不仅没有雪藏主力球员,而且比赛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才换下了里贝里、施魏因斯泰格和奥利奇,罗本踢满全场90分钟。最终,拜仁7比0赢下对手,足以让法国人胆寒。

    拜仁已经对欧冠决赛望眼欲穿。自从2001年夺冠之后,拜仁再没进入过欧冠决赛,而今年他们迎来了最好的机会。《慕尼黑日报》评论说:“拜仁需要的是信心,我们现在不用隐藏实力,而是告诉对手我们的强大。”拜仁后卫拉姆也说:“只要发挥出我们的能力,打入决赛不成问题。”

    拜仁在赛前还得到了一个小小的利好消息:由于冰岛火山爆发喷射出的火山灰影响了欧洲的航空业,里昂不得不忍受两天800多公里的长时间旅途,经由公路交通前往德国。与巴塞罗那选乘大巴不一样,他们竟然派了一个由10辆小型车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向慕尼黑出发。本报记者 胡敏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