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公牛动态

奥尼尔突显年龄危机 关键时刻詹姆斯一人在战斗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21日06:53
    骑士队为夺取本赛季总冠军,拉来了奥尼尔,找来了贾米森,搭建起一个超豪华阵容。然而,昨日在主场以112比102击败公牛的比赛中,骑士是用“典型”的方式取得胜利,要不是詹姆斯一人砍下40分,骑士说不定就会在主场被掀翻。

    奥尼尔突显年龄危机

    作为骑士力争夺冠的重要成员,奥尼尔是骑士的内线支柱,他的存在将改变以往骑士只靠詹姆斯的现状。在季后赛的第一战,奥尼尔如猛虎下山,威猛无比。然而,昨日公牛的诺阿展示了自己年轻的优势,用出色的体力专心对付奥胖,让其早早落入犯规陷阱之中:奥尼尔只上场15分钟,便有4次犯规。

    奥胖状态的起伏直接影响到了骑士的表现。尽管在常规赛休息了一段时间,但奥胖的年龄仍然限制了他的发挥。季后赛的防守力度超过常规赛N倍,奥胖要想抢到一个绝佳的位置,需要付出更多的力气。昨日与诺阿的对位中,明显感觉到奥胖的劲头不如第一场足。诺阿采用绕前战术,用身体靠住奥胖,让他每一次接球都大量消耗体力。体力消耗越大,奥胖动作变形越多,因此犯规次数就多。他拿下的8分7个篮板对于骑士来说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

    詹姆斯还是一人在战斗

    詹姆斯昨日再次展示出巨星的风采。他23投16中,6次罚球无一失手,个人拿下40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其中15分是最后一节所得。这样的场景在骑士以往的季后赛中经常可以看到,但以前单靠詹姆斯,骑士根本无法冲击总冠军。

    三节之后,骑士与公牛战成77平。公牛像甩不掉的膏药,分差总是在4分之内。最后时刻,骑士还是只能将球交给詹姆斯。在一分钟内,詹姆斯一次三分得手,两次罚球得分,还有一次在空中杂耍之后的上篮,一人连得7分,骑士以103比93拉开差距,也将公牛的信心彻底击垮。不过,公牛显然已从第一场的失利阴影中走了出来,骑士在随后的两个客场比赛翻船的可能性很大。诺阿似乎找到了对付奥胖的心得,他砍下25分,而罗斯也有23分8次助攻进账。本报记者 王继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