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梅阿查见证伊布自寻耻辱 0射门巴萨用他如自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21日07:5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0射门、0突破、0威胁传球、2越位、2犯规、8丢球,这就是伊布在梅阿查球场所交上的答卷。在忍了伊布63分钟之后,瓜迪奥拉终于将他提前换下。两次回归米兰城,伊布都在国米球迷的嘘声中迷失了自我,他连续两次面对老东家交上白卷。

  “我不知道我能否出场,尽管我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但教练员将做出最后决定。”伊布身体完全恢复了?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自从20天前对阵枪手热身时拉伤肌肉后,伊布迄今为止没能完成哪怕一次全队的正式训练。在上周末的巴塞罗那同城德比中,神塔替补出场踢了10分钟,这是他伤愈后第一次亮相。巴萨坐汽车奔赴米兰城,使得伊布原本就不理想的身体状态雪上加霜。在这块昔日属于神塔的领地,伊布却彻底消失。

  瓜迪奥拉坚持收购伊布,为的是增加一个禁区内的接应点。在面对铁桶阵时,神塔能够利用控球优势为后排插上的队友创造机会,同时也可以利用身高优势完成埃托奥所不能完成的高空作业。但在卢西奥和萨穆埃尔的夹击之下,伊布却显得如此孱弱,神塔几乎没能赢得任何一次身体对抗。顶高球本就不是伊布的特长,更何况如今他几乎连跳都跳不起来了。在比赛后《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巴萨球迷们给伊布打出了2.2的罕见超低分。

  加泰媒体认为,瓜迪奥拉压根就不应该让伊布踢首发。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竞技状态,伊布都远远没有达到受伤前的巅峰。而梅阿查球迷的嘘声和骂声,也会给神塔带来极大的压力和负面影响。而在落后时将伊布提前换下,又是对神塔信心的摧残和打击。甚至有媒体认为,瓜迪奥拉就算让被扔出大名单的赫夫伦出场,也不该冒险使用伊布,赫夫伦好歹还能与佩德罗一起在边路拉开空间。不过话说回来,瓜迪奥拉如果在此役中将伊布扔上板凳的话,神塔很可能会立刻变成一颗更衣室炸弹。

  相比身体状态,伊布和梅西的兼容性更令人担忧。伊布能够通过训练恢复来调整身体状态,但他却始终找不到与跳蚤默契配合的感觉。本赛季梅西4次上演帽子戏法,其中3次伊布都没有出场,这个数据相当值得推敲。梅西换位到中路后,需要中锋回撤以为其拉开前插空间,但伊布却不像博扬般安于接受这一战术安排,毕竟远离禁区就意味着神塔远离进球。就算梅西有心与伊布配合,神塔也总是跑不出空当,他至今都没有融入到巴萨的战术体系中。现在就说巴萨6800万欧元打了水漂还为时尚早,但伊布的确没有达到人们对他的预期。“今天我们开局很好,但下半时却很快丢了两个球。我们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而已,我们还会在主场作战。”伊布说的轻松,但下周瓜迪奥拉还敢再给他机会吗?(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