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NBA总决赛23VS24? 科比对决詹姆斯魔术来搅局

2010年04月21日08:32

  唐勃昭

  去年季后赛的星星之火,到今年大有燎原之势。去年的这个时候,你还可以关注火箭的破咒、绿衫军的卫冕、湖人的复仇……到了今年,贯穿季后赛的主题似乎只剩下一个:23VS24,其他所谓的“竞争者”,不过只是这一主题的垫脚石。

  无论专家还是球迷,十有八九会把进军总决赛的两支球队投给骑士和湖人,投给詹姆斯和科比,这似乎是民心所向,理所当然的结果。可总会有一个弱弱的声音在角落里传出:到最后真的会是两位联盟代言人在总决赛中碰面吗?

  你不用怀疑,骑士和湖人会一马平川地突破季后赛首轮,可随着对手战斗力的升级,他们未必能一帆风顺地会师。这其间,赛季常规赛战绩居首的骑士,形势恐怕更为严峻,不出意外的话,挡在他们前面最危险的对手,依旧会是魔术——这支阵容相较去年更趋稳定合理的球队。

  就在骑士和湖人都选择在赛季末战略性地放弃一些比赛时,魔术没那么做,他们自始至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没有让任何一个球员轮休,最终以一波6连胜为常规赛划上了句号。

  主帅大范甘迪对此的解释是,他们要对得起球迷手上的门票。可没人会相信大范的鬼话,他们之所以这么做,其实就是在为总决赛铺路,当他们的战绩成为联盟第二后,他们在总决赛中碰到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占据主场优势,为了不让这份苦心白费,他们此前的目标就是继续将骑士斩落马下。

  相比东部任何一支球队,魔术具备了战胜骑士的最大可能。从表象来看,骑士不仅请来了奥尼尔,又使大Z失而复得,等于白白捡来了贾米森,这看似已经拥有了限制霍华德的资本,从而扫清了去年东部决赛失利的障碍。可又一个赛季过去后,霍华德越来越理解蛮力作战的弊端,趋向于更合理的操控比赛,在他的身边,站着刘易斯、卡特、尼尔森、皮特鲁斯、巴恩斯、“白巧克力”威廉姆斯、莱恩·安德森、J·J·雷迪克……这些帮手,有一个突出的共性:都擅长投三分。

  如果你把他们丢到其他球队,以上这些人大概不会像现在这般潇洒,只有当内线的“魔兽”与这些外线三分射手群契合成一个整体时,他们才会变得如此强大,才能成为NBA有史以来单季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队。这样一来,当“魔兽”从一个进攻核心变成一名进攻策应者时,骑士的防守难免顾此失彼,那时他们的运动天赋和经验不会帮上太大的忙。

  但即使这样,魔术也并不是就具备了完全击败骑士的可能。本赛季一到奥兰多便会发飙的詹姆斯,将成为魔术的最大梦魇。他们的锋线防守无法有效阻击詹姆斯,只靠内线的补防难免会让“魔兽”等人陷入犯规麻烦,所以抱有复仇心态的詹姆斯一旦手感尚佳,奥兰多人确实很难防守,那时他们只有用锋线进攻来弥补防守端的不足。

  别怪我给23VS24迎头泼了一盆冷水,我更希望在我们追求理想化对决的前提下,能欣赏到最扣人心弦的比赛,谁胜谁负倒在其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