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埃托奥教伊布如何踢大场面 两弃将反戈完爆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4月21日09:08

    搜狐体育讯 国米与巴萨之战,被认为是埃托奥、伊布反戈旧主的一战。比赛中,伊布在嘘声中陷入低迷,西班牙媒体认为“伊布使巴萨10打11”。而埃托奥、莫塔两位巴萨弃将,却成为国米击败红蓝军团的重要人物。特别是埃托奥,他用策动两个进球的表现,证明什么叫大场面先生。

  埃托奥本战出任的是边路的攻击型中场,承担着很大的防守任务,统计数据显示,埃托奥仅是出脚抢球的次数,就达到了18次,而这个数字和他的传球数字正好相同。《慢镜头》指出“埃托奥就是国米位置最靠前的后卫”。可以说,国米本战能够遏制住巴萨的攻势,与埃托奥的牺牲是有极大关系的。

  但即便是承担着极大的防守任务,埃托奥依然在进攻端表现出了决定性来。开战国米前两次真正的得分机会,就来自埃托奥脚下,他给出米利托一记挑传,后者形成单刀,但被错误的吹为越位。8分钟后,埃托奥又一次左脚怒射迫使门将脱手,米利托补射偏出。可以说,埃托奥吹响了国米进攻的号角。

  当然,埃托奥不仅仅只有活跃性,更表现出了决定性。数据统计显示,埃托奥有3次传中,其中2次都形成了进球。蓝黑军团的第一、第三个进球,都来自埃托奥的脚下。第30分钟追平比分的进球,来自埃托奥右路突破的低传,米利托随后助攻斯内德;第61分钟米利托的破门,则来自埃托奥右路准确的传中,斯内德助攻。尽管数据上,埃托奥没有进球或助攻进帐,但他在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还是让国米受益良多。

  莫塔的发挥也极其出色,国米的第2、第3个进球,都有莫塔的影子。第48分钟,莫塔在后场用一记长途奔袭策动快攻,才有了国米的进球。而第61分钟,国米破门依靠的是一次前场抢断快攻,而完成这次抢断的球员正是莫塔!全战,莫塔10830米的跑动为国米最多,4次抢断也和萨内蒂并列为全队最多,可以说莫塔踢出的是巨星水准。

  埃托奥与莫塔,成为国米与巴萨对抗不落下风的基础。相对于伊布在比赛中的低迷,上述两人才算是真正的完成了“反戈旧主”。

  不可否认,伊布本赛季在一些场次里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而埃托奥与莫塔在某些比赛里也一度惹来了争议。但是,事实证明,在对阵切尔西、尤文、米兰、巴萨等“大场面”里,莫塔和埃托奥是值得信赖的球员。莫塔在米兰德比战里有进球,在对阵切尔西两回合比赛里防住了兰帕德;埃托奥则在两大德比、对阵切尔西时都打进了关键球,对阵巴萨也正是他策动了两个进球。他们连续精彩的发挥,正是国米实现梦幻般战绩的基础。试问,现在,还有谁会去怀疑莫塔、埃托奥的身价呢?如果伊布都值6600万,再看看国米为得到埃托奥和莫塔而付出的代价,不得不说,蓝黑军团赚大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