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体育界赈灾总动员 刘翔郭晶晶等人积极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09:36

  中新网4月21日电(卢岩) 在昨晚举行的《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中,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刘翔、郭晶晶等众多体坛重量级人物登台演出,而中国体育人也在这场灾难之后紧急行动起来,纷纷向玉树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昨天傍晚6点左右,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带领着35名运动员代表前往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准备参加晚间的赈灾晚会。在地震之后,体育总局27个单位共计捐款1010万元,充分显示了体育界对地震灾区的关切之情。

  蔡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体育是在全国人民的关心与支持之下,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绩,“当我们知道灾区人民需要帮助时,体育人义不容辞,用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灾区人民”。

  刘翔是首位向青海玉树震区捐款的奥运冠军,14日晚间,刘翔就打电话叮嘱父亲刘学根帮助自己为灾区捐款。翌日下午,刘学根来到上海红十字会,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此外,刘翔还在博客和微博中呼吁各界伸出援手。

  “一个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心里真难受!天灾无情人有情!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携手共度难关!”刘翔这样写道。昨天,刚刚结束训练的他匆匆赶往北京,参加央视的赈灾晚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希望能做些力作能及的事情,捐款捐物,可能的话希望可以到灾区去,做些事情。”

  跳水女王郭晶晶也在第一时间捐出20万元巨款。正在休整中的她也在昨晚特意赶到北京,参加赈灾晚会,并和刘翔、王濛、田亮等共同登台献歌。对于这一切,郭晶晶只简单的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而冬奥会三金巨星王濛则表示,祖国这么强大,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

  此外,郑洁、晏紫、刘国梁、王一冰、程菲、陆春龙、仲满、申雪、赵宏博、李妮娜、庞伟等也都出席了昨天的晚会,代表整个中国体育界,向灾区人民表达了一分支持,希望能与灾区人民共度难关。

  没有参加昨天晚会的体育明星们,也在用各种形式表达了自己对灾区的关注之情。18日晚间,回到国内的篮球明星易建联就在一场活动中,为灾区捐出20万元。正在绍兴训练的游泳世界冠军张琳,也委托父母将20万元善款送到了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

  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也十分牵挂玉树灾区,姚明表示,“我感到非常悲伤。我希望那里活下来的人得到妥善照顾。将来还需很多人去帮助那里的人们,我会看看自己能做些什么。”据悉,姚明已开通了一条热线,帮助那些在北美的中国居民联系到在中国的家人和朋友。姚明希望汶川地震后积攒的经验,能让基金会更好地帮助青海受灾群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