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奥沙利文单身生活:戒了安眠药 是否夺冠无所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1日10:31

  自从15岁的时候,父亲因为谋杀罪名成立而入狱之后,奥沙利文的生活可以说是混乱的,因为第二年,他的母亲玛利亚因为逃税也锒铛入狱,只剩下罗尼一个人照顾他的妹妹丹尼尔。他和自己两个孩子的妈妈乔在一起生活了9年,但现在他们的关系也结束了。

  文/西蒙·海滕斯通(奥沙利文自传作者) 编译 陈晶

  发布会在伦敦市中心的汽车俱乐部举行。世界斯诺克协会新任主席巴里·赫恩满怀激情地侃侃而谈,他想要把这项运动在自己的任期之内变得更好玩,更快速,赚更多的钱。“这项运动没什么性格?”赫恩自己抛出了个最常见的问题,顿了顿,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看看罗尼,从他12岁的时候我就看好他了,他整个儿是个疯子,但是多有性格啊!”

  分居后:弄了大厨房,牢记亲子日

  罗尼·奥沙利文脸上浮现出特别的表情,此前,这位公认最具天赋的斯诺克选手一直安静地坐在赫恩的左手边,另一边坐着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这几个家伙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所以你们只要热爱比赛中的每一秒,并且感谢上帝让你们有能力参加这项比赛。”赫恩所说的,自然是正在谢菲尔德开打的斯诺克世锦赛。

  发布会一结束,奥沙利文就急匆匆地走出了汽车俱乐部。“我真的没什么心思打这个比赛,就想着能赶快离开这里。”奥沙利文说,这是典型的罗尼。那天下午是“亲子日”,奥沙利文答应了要和两个孩子——莉莉和小罗尼在一起,他并不想迟到,因为“火箭”最近和他的老婆分居了。“当你有了孩子之后,这(分居)的确不是什么好主意,但是要和一个我已经无法朝夕相对的人一起生活的话,我情愿单身。”现在的奥沙利文在离他母亲住处相隔19个门牌号的地方买了栋房子一个人住,他不愿意远离自己的母亲。

  伦敦的塞车依然很严重,于是我们跳下了主办方给罗尼配的专车,改乘地铁。他把自己裹得很严实,但人们还是很快发现了他。“对不起,我知道这是个奇怪的问题,但还是想问,你是不是罗尼·奥沙利文?”一个乘客上前问。罗尼给了他一个坦白的表情。一个人在他下车的时候跟过来,伸出手,“很高兴遇见你,罗尼。”他说。

  终于回到现在的新家,奥沙利文半开玩笑地说,他现在重新成为了个一无所有的人。一个朋友告诉他,他需要一个大厨房,所以他照做了,尽管他并不觉得自己需要这些。“我去买了一些炊具,听他的话是因为我觉得他在任何事情上都是对的。”奥沙利文说。

  新状态:每天健康跑,戒了安眠药

  很多人一直对罗尼的世界很好奇,在他们的眼中,他的经纪人、教练和朋友都来了又走。我认识罗尼将近十年,也是他自传的执笔者,按理来说关系应该非常密切了,但之前有好几个月,我都找不到他,而他又经常会半夜三更突然打电话给我。不过他是一个热心又慷慨的人,只要我有麻烦,他必定是会出现并帮忙的人。

  他进房换了身衣服,把衬衫西裤换成了T恤和牛仔裤。前段时间奥沙利文胖得有些离谱,因为他每晚都狼吞虎咽地吃很多中餐,直到吃不下为止。而现在,他每天跑6英里,速度是1英里6分钟。开始跑步只是因为他需要找一点事情来做,跑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发觉这能帮助他摆脱低落的情绪,离开安眠药。

  他开着自己的奔驰车,停在了目前还是他妻子家的大门口接孩子。女儿莉莉决定还是跟妈妈待在一起,儿子小罗尼则高高兴兴地上了奥沙利文的车。小罗尼有一双漂亮的眼睛,机灵的样子很像奥沙利文小时候。“现在我不是个斯诺克球员,我只是大罗尼。”奥沙利文扭头对我说。

  法院判决罗尼一个星期只有在周三和周六可以和两个孩子一起待上几个小时,他很不高兴,但也不得不服从。唯一的好消息是,在18年监禁期之后,他的父亲这几个月就可以出狱了。

  话生活:忆学生时光,享家庭温情

  奥沙利文一边开车一边说起他读书时候的那些事情。我总是觉得他并不在乎那些学历,因为他当年辍学了,不过他说不是那样的。“你知道吗,我很喜欢历史。但当他们告诉我,我已经不在最好的班级上课了,我就觉得我的学校时代结束了,我把全身心都投入到了学习中去,但考试仍然只能做出44%的内容,这让我太痛苦了,那时候我才13岁。”如果现在有机会回到学校,罗尼说他也许会去学习烹饪。

  我们在熟食店里遇见了他妈妈。奥沙利文忙着舔掉粘在小罗尼脸上的烟熏三文鱼屑和奶油,这场景看起来实在恶心,但父子俩却乐在其中。“怎么样?爸爸有口臭吗?”奥沙利文轻声细语地问儿子。

  奥沙利文说,其实他经常用左手打球是因为用右手的话瞄不准,经常会犯很多错误。一度他对此很沮丧,甚至打算退役,但后来他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就是工作而已。今年开始,我的态度就是,我不会去期待任何事情,只是去参加比赛,如果赢了当然不错,要是输了也没什么,回家享受球桌之外的小小生活就是了。这样的态度让我多了很多选择,如果我再打五六年,能不能拿冠军都无所谓,如果不打球了,那我还有什么事情可做呢?哪怕我已经不再享受斯诺克了,但它依然可以帮我打发时间。我可以每天上午10点半到俱乐部,练球到下午1点半或者2点,然后去健身房或者跑步,4点半回家做点东西吃,这样一天就过去了。”奥沙利文说,“我现在做的事情就是消磨我的时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