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火炬手选拔启动 9月份将公布入选名单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4月21日10:49

  本报广州4月20日电 (记者贺林平)广州亚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于20日正式启动。本届亚运会火炬手选拔名额为2010名,寓意广州2010年亚运会圆圆满满,吉祥如意。9月,亚组委将公布最终的火炬手名单。

  火炬手是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核心,是传递圣火、传递亚运精神以及展示亚运会主办城市办会理念的使者。火炬手选拔工作是火炬手整体运行工作乃至火炬传递活动的重点之一。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介绍,亚运火炬手选拔方案于2009年初即开始制订,一年多来,组委会通过多方论证和精心筹备,确定了最终的选拔方案。

  本届亚运会火炬手选拔主体及分配名额为:传递城市选拔810名;亚奥理事会、各国(地区)奥委会以及中国奥委会选拔150名;广州亚组委选拔60名;亚运会赞助商及火炬传递赞助商选拔560名;各社会团体和机构选拔430名。

  根据方案,亚运火炬手选拔将以广泛性和代表性为原则,面向大众、面向基层、面向普通劳动者;涵盖公务员先进代表、体育界知名人士、工人和企业界代表、对亚运会有突出贡献的人士、驻穗部队、武警部队、公安系统、志愿者、相关媒体、优秀青少年代表、杰出妇女代表、社区先进代表、少数民族和农民代表、外来务工人员代表以及对广东历史和当代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对岭南文化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等。此外,将选拔一定数量的儿童火炬手,与成年火炬手共同完成相应路段的火炬传递,凸显广州的城市活力,寓意亚运精神永远传承。

  由于本次火炬传递仅在中国境内进行,为体现“和谐亚洲”的办会理念和中国的开放政策,各选拔主体可选拔一定数额的海外侨胞以及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过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参与火炬传递。各选拔主体(亚奥理事会除外)外籍火炬手人数不得超过其所占名额的10%。为确保火炬手来源安全可靠和选拔工作的效率,除火炬传递赞助商可根据回报权益在规定范围内开展公开选拔外,各选拔主体均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火炬手选拔工作。

  据了解,亚运火炬手选拔工作启动后,5月至6月为各选拔主体火炬手选拔;7月至8月进行火炬手资格确认;9月公布火炬手名单。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