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名单解析:国安因亚冠零入选 亚泰帮最失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4月21日12:06
点击查看国足最新22人阵容酷图

    搜狐体育讯 4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名单,新名单有如下特点:一是北京国安因为可能打入亚冠淘汰赛而无人入选;二是共有四人第一次入选高洪波的国家集训队,依次是刘健、刘成、朱挺和李学鹏;三是陕西、青岛、长沙成为国脚大户,各贡献三人;四是上周的传闻成真,大连的朱挺和李学鹏入选国足。

  新名单的最大特点是北京国安无人入选,主要原因是北京队极有可能打入亚冠淘汰赛,集训名单已经将北京球员排除在外了。山东和河南在亚冠上已经被淘汰,因此两队分别有邓卓翔和曾诚入选国家队,这两名球员的最大特点是在联赛中极不如意,邓卓翔无法在山东打上主力,而曾诚则因为上个赛季的罚单,本赛季联赛前五轮停赛。

  另外一支亚冠球队长春亚泰则受到了联赛和亚冠表现不佳的双重影响,闫峰、杜震宇、王栋、张文钊均未能入选本期国家集训队,他们也暂时失去了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示实力的机会。

  三支俱乐部成为国脚大户,陕西、青岛和长沙各贡献了三人,但陕西的三人中只有于海一人上个赛季效力于陕西,赵旭日和曲波都是舶来球员,且曲波最近状态奇差;青岛的三人中,郑龙和姜宁新赛季状态不算太好,重归国家队的刘健虽在第四轮联赛中虽然打入乌龙,但表现稳定;长沙队的三人,刘成和汪强是后卫,刘建业即可以踢边后卫又可以踢边前卫,本期国家集训队的后队线可能要以长沙球员为核心。

  门将方面,共有河南的曾诚、江苏的关震和辽宁的张鹭三人选,关震在最近两场联赛中未打上主力,张鹭则是在近期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门将;除了门将,辽宁队只有于汉超入选国家队,在联赛中同样表现出色的杨旭没有入选。

  在上周日中超连鲁对决前,朱挺和李学鹏将入选国家队的传闻不绝于耳,本周终于成为现实。从杜伊离开中国队主教练位置之后,这是朱挺第一次回归国家队,而李学鹏则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李学鹏可踢左前卫,也可以踢左后卫,若他能与于汉超同时呆在场上,中国的左路进攻也许会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天津队贡献了后卫何杨、上海队贡献了后卫陈雷和前卫陈涛,外加上长沙队的三名后防球员,中国队的后防线上中左路三人选可能将在长沙三将以及何杨与陈雷中产生。这又是一次以演练后防阵容为主的拉练热身——当然,上海东亚的张琳芃将占据一个主力右后卫的位置。除了张琳芃,上海东亚的武磊也入选了本期集训队。

  海归球员只选择了一人,即效力于沙尔克04的嵩俊闵。凯尔特人的郑智一如既往的低迷,且归来无意义;邵佳一已经失去了证明自己的机会,科特布斯则保(乙)级艰难。嵩俊闵虽然未在沙尔克站稳脚跟,但他已经是最有代表的海外球员了,这可能是高洪波选择他的原因。

  (搜狐体育 钱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