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五名“空降兵”足协亮相 曹景伟到任先见高洪波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4月21日12:22

  一朝天子一朝臣,韦迪也不例外。作为足协掌门人的他,终于在媒体跟风炒作了一个多月之后,完成了一次兵不血刃的——

  4月19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宣布:杨新利、戚军、曹景伟、郭涛、孙哲东到足管中心挂职担任中层干部。传说中的五名“空降兵”终于在中国足协正式亮相……

  当日,经历了机构改革后的足管中心在东玖大厦开会,韦迪率五位足管中心新中层领导亮相。除此前已被披露的国管部新主任曹景伟来自总局水上中心外,其余四位将在竞赛部等部门就职的领导,也全部来自足球圈外。他们都认为,新职位将是不小的挑战。

  【新官上任·国管部】

  曹景伟:上任第一天先见高洪波

  新官介绍:足管中心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原为水上中心运动二部主任,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老下级。

  19日下午3时,记者刚走到曹景伟办公室的门口,就听到他正与高洪波在谈话。

  曹景伟以前没搞过足球,甚至连国足的世界排名如何得出,也要问高洪波。

  当得知外教的月薪一般在1万美元左右时,曹景伟表示“并不算高”。“中国足球不能今天像巴萨,明天又学德国,而且学什么我们也学不像。中国队的打法只能借鉴人家的长处,但绝不能单纯地模仿。”曹景伟对高洪波说。

  【新官上任·竞赛部】

  戚军:学足球专业是健身高手

  新官介绍:足管中心竞赛部主任戚军,此前为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协会秘书长。

  记者从总局自剑中心了解到,北京奥运会期间,戚军每天都呆在昌平十三陵水库。正因为在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才在奥运会后从原来铁人三项部的副主任提升为主任。

  不熟悉戚军的人,都以为他这次来足管中心任职是“外行领导内行”,但事实上,他于1995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足球专业,也算是“科班出身”,只是毕业后并没有从事与足球有关的工作。

  【新官上任·综合部】

  郭涛:无论大小事全亲自上阵

  新官介绍:足管中心综合部主任郭涛,原为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在北体大竞技体育学院任职之前,他是北体大武术学院的党总支书记。

  在北体大武术学院任职期间,郭涛的工作能力就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他在学生管理和院队建设等方面都表现突出,且为人憨厚老实,得到院内领导和学生的一致信任。

  管理方面,郭涛经常会提醒学生要保持“尚武重德”。

  此外,郭涛在院队建设方面也亲力亲为。连像武术学院舞狮队出差表演队伍吃住行这些琐碎的小事,他都亲自打报告、写计划。

  除了训练,郭涛还要保证学生餐饮、住宿和医疗等。

  【新官上任·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

  孙哲东:工作要求严神经常紧绷

  新官介绍:足管中心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主任孙哲东,曾先后担任北体大宣传部副部长、北体大竞技体育学院副院长。

  严肃、认真、负责,这是孙哲东在北体大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三个词。

  在北体大宣传部工作时,孙哲东对工作的要求几乎达到尽善尽美的程度。

  据说,2008年北体大接到一个发布会的任务,孙哲东负责发布会的整个流程计划。在发布会前接受校内记者采访时,孙哲东的表情严肃,令人不敢接近。

  后来,孙哲东解释说:“发布会一刻不结束,我心里总是沉甸甸的,神经不敢放松啊!”

  【新官上任·技术部】

  杨新利:平时爱踢球近期学业务

  新官介绍:足管中心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此前曾任国家体育总局第一届团委副书记、机关党委综合处调研员兼副处长。

  杨新利在总局长期担任机关党委工作,还曾担任总局第一届团委副书记。他的工作都与团务、党务工作相关。

  虽然杨新利的工作简历与足球无关,但他有个总局内人所共知的特点——足球迷。只要有空闲的机会,杨新利便会和同事们一起到总局附近的方庄体育公园或天坛体育场去踢球。

  据记者了解,杨新利的足球水平还不低,曾经是总局内颇为有名的“草根球星”,还时不时参加一些小型比赛。

  本报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