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申花成绩越好老布越低调 直言打重庆没笃定资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1日12:34

  本报记者 李冰 “从我自己来讲,每一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带着联赛三连胜的战绩,回到上海的申花队,将在本周末迎战实力算不上强的重庆力帆。不过,正当外界津津乐道于申花豪取四连胜的同时,之前一向信心满满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却开始变得低调起来。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我看到更多的,是这支球队存在的那些问题。”

  赢泰达,是因为运气更好

  很多人都说,老布的“气场”很强。或者换一句比较容易理解的话说,就是“老布一看就是一副冠军的命”。

  从天津回到上海之后,不少人都重新看了一遍申花与泰达队上周六那场比赛的录像。正所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当时在场上踢球的不少队员都发现,整场比赛中,泰达队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远比2比0赢了球的申花多得多。

  事实上,老布自己也承认,能够在天津赢下泰达,“是因为我们运气更好”。而教练组在讨论时也一致认为,相对而言,这场比赛是申花队此前打过的四场比赛中,表现最不出彩的一场。“不管进攻还是防守,真的是问题一抓一大把。”

  也正因为如此,回到上海后,布拉泽维奇甚至没有回到酒店,而是与队员一起住在了基地,确保第二天上午的训练质量。与泰达队的比赛中,不少队员的身体出现了一些反应,为此,老布特意调整了训练强度,缓解前段时间大运动量训练造成的疲劳。“与北京国安和鲁能这些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相比,我们算不上强队,”虽然取得了三连胜,但老布并不认为这是申花队的实力使然:“很显然,我们不能永远依靠运气来赢球。”

  打重庆,没有笃定资本

  还在天津的时候,布拉泽维奇就得到重庆队上轮战胜长沙金德队的消息。

  从赛季前的热身,到联赛正式开打,老布对于中超的印象,可谓是天翻地覆。之前,虽然手上拿的是一副“年轻牌”,但是申花在系列热身赛中的出色表现,还是让老布信心十足。直到联赛首轮,申花客场完败此前在他印象中“不过如此”的长沙金德,而他心目中的夺冠大热门陕西中新队,也只与大连实德战成了平手,老布才发现,自己必须要重新认识中超,认识中超的对手。

  作为上赛季的降级球队,重庆力帆今年的表现也只能算是平平,直到上轮联赛,他们才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即便如此,重庆力帆还是与南昌八一队一道,被视为今年降级最热门的球队。不过,在布拉泽维奇看来,打重庆力帆,即便占据了主场之利,申花也没有任何可以笃定的资本:“与对手相比,我更关心的,是我们自己是否为比赛做好了准备。但是很明显,我们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而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

  与防守相比,老布更为关注的,还是申花的进攻。与泰达队的两个进球,多少都有些运气成分,能否通过申花自身的传接配合,创造出得分机会,并且将机会转化为进球,这才是决定球队赢球与否的关键。虽然里亚斯科斯本周末可以复出,但是对申花队的整个进攻体系来讲,显然不是多了一个外援前锋就能完全解决得了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