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亚洲杯抽签中国成第三档 陷死亡之组遭群狼围剿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4月21日13:16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通讯员刘峰)多哈亚洲杯抽签仪式进入了倒计时,明后两天亚洲16强主帅将齐聚多哈,等待2011年亚洲杯抽签的最后结果。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由于最新国际排名已经把国足锁定在第三档上,此次抽签并没有什么太好的选择,只能任人宰割被分在死亡之组。

  2月22日的多哈亚洲组委会会议上曾公布了抽签原则,即采取亚洲杯排名和国际排名结合的方式。上届亚洲杯前三名伊拉克、沙特、韩国和本届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列为四支种子队,其他球队则按照最新一期国际排名来进行排序分档,这次亚洲杯还包括了近两届的亚足联挑战者杯冠军印度和朝鲜。根据FIFA在3月31日公布的最新国际排名,目前中国国际排名第84位,亚洲排名第8位,堪堪排在第三档的第一位,落后第二档的最后一名巴林近120分。与中国同为第三档的是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和安曼。

  本来亚洲杯抽签最大的变数是伊拉克,两个月前伊拉克还在遭受着国际足联的禁赛制裁,暂时不具有参加亚洲杯的资格。不过在3月份伊拉克奥委会作出妥协后,国际足联取消了对伊拉克的禁赛,这也保证了卡塔尔亚洲杯的完整。

  在东南亚球队无一入围亚洲杯决赛圈后,这次亚洲杯16强实力齐整,任何一支球队都无法让国足低估。第一、第二档中有沙特、韩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亚洲强队,就是在第四档中也有让国足头疼的叙利亚和朝鲜,甚至约旦队也在去年的热身赛上逼平了中国。尽管作为新科东亚四强赛冠军,但中国绝对没有任何骄傲的理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