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七月武汉开赛 周建安:为奥运备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1日14:31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湖北武汉将于今年7月承办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站的4场比赛,中国队届时将在江城迎战世界劲旅意大利队和法国队。

    在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队与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同组。其中,中国队主场与意大利队、法国队的4场比赛将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两场中、意之战安排在7月2日、3日,中国队和法国队的两场比赛将在7月9日、10日进行。

    此外,中国队还将于6月26日、27日在河南漯河迎战塞尔维亚队。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0年雪铁龙杯世界男排联赛中国武汉站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能在三个强队身上各舀下一场球。他说:“世界男排联赛是高水平赛事,也是中国男排今年的第一项赛事,这是很好的跟世界一流强队交流、学习的机会。”

    据周建安介绍,中国男排自3月25日集中后一直在为此项赛事备战,届时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竞技状态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

    “希望队伍把男排好的精神状态展现给大家。这几年一直和强队交手,在技战术方面有所积累,希望在和高水平球队的对抗中发挥出技战术水平,把练的东西通过实战进行检验,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下好的基础。我们的目标是能在三个强队身上舀下一场球。”

    周建安透露,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训练,队员们现在有些疲劳,反应比较大。总的来看,训练效果还比较令人满意,有些训练计划甚至往前提了,这样队伍将有更多时间进行技战术组合训练。周建安希望,通过系统训练球队在细小环节上能上一个台阶。

    中国男排队长沈琼也参加了21日的新闻发布会。他说:“我在训练中要起到老队员的传、帮、带作用,今年的首要任务是亚运会,我们要起好头,舀下最后的冠军。”

    据赛事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在世界男排联赛期间,武汉赛区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世界男排联赛武汉赛区拉拉队选拔赛、业余排球挑战赛、吉祥物征集、排球嘉年华、中法文化周等,为赛事营造良好氛围。(完)2010/04/21 14: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