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决赛用球亮相 采用最新科技面向全球发售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21日16:35

  本报讯(记者孙毅)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用球“JO’BULANI”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发布。

  南非世界杯决赛将于7月12日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举行。

  作为世界杯官方用球“JABULANI(普天同庆)”的决赛版,金色“JO’BULANI”保留了南非独特的文化元素。

  此外,世界杯决赛用球名字中的“JO”源自南非世界杯决赛地约翰内斯堡英文名的前两位字母(“约翰内斯堡”的英文为:Jo-hannesburg),并以此特殊的方式将“黄金之城——约翰内斯堡”永久留在世界杯的决战历史上。

  “JO’BULANI”应用了阿迪达斯所最新研发的球面,使得球体可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始终保持稳定的飞行路线,从而大大提升球员对足球的控制能力。“JO’BULANI”突破性地仅由八块表皮组成,首次采用球形制模的方法使每一块表皮都实现三维立体结构,然后以热粘合技术拼接完成,从而使新球较以往更圆润、运行更精准。“JO’BULANI”是阿迪达斯第二次为FIFA世界杯设计的官方决赛用球,其首次为FI-FA世界杯设计的决赛用球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金色“柏林·团队之星”。

  据悉,南非世界杯官方决赛用球“JO’BULANI”今日起向全球发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