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为南非世界杯提供人工草皮 生产商瞄准中国市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21日16:35

  本报讯(实习生曾耀莹)提供世界杯草皮还不够,人工草皮生产商想来中国淘金。

  今晨,记者连线了为本次世界杯提供人工草皮的生产商、德国Desso体育系统,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为南非世界杯提供的人工草皮优质价廉,公司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到中国修建人工草皮足球场。

  世界著名的人工草皮生产商Desso体育系统受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邀请,在姆博贝拉球场和彼得·莫卡巴球场两个球场植入人工草皮。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使用人工草皮。“我们提供的是世界级的高质量草皮,世界上很多顶尖的俱乐部都用,希望以后有机会去中国建球场。”公司发言人对记者笑言,“人工草皮有很多好处,比天然草皮更便宜、更耐用、更稳固而且恢复时间更短。”

  当记者问道,人工草皮会不会影响一些长期使用天然草皮的球队的发挥时,发言人解释道:“当然不会,说是人工草皮,其实只有3%的人工成分,用于草皮根部加固。草皮的表面和天然草皮一样。”

  其实,Desso人工草皮早已在世界顶尖的足球俱乐部证明了自己,中国球迷熟知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利物浦队、曼彻斯特联队等都在使用他们生产的人工草皮。不仅如此,Desso体育还为橄榄球等其他运动项目提供比赛草皮。

  相关链接

  Desso草皮专家制造的草皮是在100%天然草表面下20厘米处植入人工纤维。天然草的根部同人造纤维相连,人造纤维将草皮固定在场地上,这样一来,人工草皮既有柔软平坦的表面又有稳固的根部。

  因为有了人造纤维的强化固定,这种草皮无论在什么天气都能保证比赛不会受到草皮状况的影响。

  世界杯结束后,两个球场的人工草皮还会继续为足球比赛和橄榄球比赛服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