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手握大把筹码 次轮或战墨菲有望再斩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10年04月21日18:31
[丁俊晖10-1血洗佩特曼 对手已无力还击 ]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最终,丁俊晖仅用11局便以总比分10-1横扫佩特曼,顺利晋级16强。下场比赛中,丁俊晖的对手很可能是05年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但也排除对阵资格赛选手格林的可能性。从目前丁俊晖火到不行的状态来看,即便是与墨菲相遇,也不会惧怕这个曾经的克星。毕竟,他手里握着的筹码远远多于墨菲。

  总比分10-1血洗对手,这是是一个未曾想到的比分。丁俊晖和佩特曼的比赛进行之前,大家都看好丁俊晖获胜,但也考虑到佩特曼有着巨人杀手的特质,预测结果时都有些谨慎。最终比分出来之后,竟然是悬殊的10-1。尤其是这场比赛丁俊晖展现出的超强火力和进攻稳定性,以及日渐成熟的防守能力和白球走位功夫,都是他本赛季迅速成长的标记。丁俊晖本场比赛共轰出一杆50+,一杆70+,两杆80+,一杆90+和一杆120分。

  从目前签表上的情况来看,丁俊晖第二轮的对手将会在墨菲和格林之间产生。如果不出现太大意外的话,其对手很可能就是墨菲。说到墨菲了,就得聊聊这个小胖子当年和丁俊晖结下的梁子。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手是在2005年超级联赛小组赛,当时丁俊晖3-3战平墨菲。从此之后丁的噩梦就开始了。2007年大奖赛小组赛,丁俊晖2-4输给墨菲,同年英锦赛第三轮又是告负。2008年两人有过两次交手,丁俊晖都是以一局惜败。

  因为屡屡输给这个对手,墨菲也有幸与马奎尔一道,成为丁俊晖克星之一。进入2009年丁俊晖状态逐渐复苏,并在冠军联赛中首次以3-1战胜墨菲,09大师赛第一轮则以6-4胜出。至此,丁俊晖逐步打破了墨菲给自己戴上的紧箍咒,并在本赛季英锦赛第二轮9-3横扫墨菲,取得两人最近三次交手的三连胜,心理层面上已经不仅不再惧怕这个对手,还积攒了一定的优势。

  纵观丁俊晖和墨菲本赛季整体表现,毫无疑问,丁俊晖占据绝对上风。作为单赛季积分第一,丁俊晖夺得英锦赛冠军,两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而墨菲大奖赛、威尔士赛和中国公开赛均是首轮出局,英锦赛止步第二轮,仅在上海大师赛上打进四强。另外,随着本赛季逐步重回巅峰,丁俊晖在长台准度、进攻稳定性、以及白球走位能力上均有所提升。打法更趋于平衡的墨菲以往防守能力稍胜一筹,可是从丁俊晖眼下的情况来看,他的防守能力已与墨菲不相上下。

  当然,一旦格林在对阵墨菲的过程中超水平发挥爆出冷门,那么他将与丁俊晖会师次轮。从实力上讲,格林与刚刚告负的佩特曼不相上下,因此对丁构不成太大威胁。(搜狐体育 薛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