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奥运冠军刘翔带头捐款 国内多项体育赛事将延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1日19:13

  本报讯 (记者 俞剑)玉树地震灾情牵动着中国体育人的心。昨晚,刘翔、王义夫、刘国梁、王濛、申雪/赵宏博等一批体坛名人出现在央视《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直播现场,现场捐赠奉献爱心。今天是玉树地震全国哀悼日,国内多项体育赛事因此延期。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晚在晚会现场代表体育界人士表示,中国体育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祖国的培养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只要灾区人民有需要,体育人愿意用实际行动回报关爱。据悉,体育总局系统27个单位共计捐款1010万元。

  玉树地震发生后的次日,刘翔就委托父亲刘学根到上海红十字会,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同时在博客中呼吁各界关注、救援灾区:“携起手来共渡难关!希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生活会好起来的!我也会关注灾区的报道!祝福他们!”刘翔是第一个向青海地震灾区捐款的奥运冠军,昨天他在现场再次捐款。

  处于休整期的郭晶晶昨天也现身晚会现场。据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透露,郭晶晶与泳坛名将刘子歌、张琳,均以个人名义各自捐款20万元。在山海关训练基地训练的刘子歌与教练金炜商量后,从积蓄中取出这笔款项今天上午通过邮局寄出汇款。刘子歌说:“我做不了太多的事情,只是希望表达爱心。”正备战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世界冠军张琳则委托父母把善款送到北京红十字基金会。

  从温哥华冬奥会载誉归来的中国冰雪健儿也慷慨解囊。昨天出现在晚会现场的冬奥会冠军赵宏博夫妇、王濛各向灾区捐款10万元,周洋捐款5万元。此外,金牌教练李琰、姚滨各捐款10万元,冬季管理中心为灾区捐款30万元,主任赵英刚表示:“我们成绩的取得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队员们想用为灾区捐款的方式回报社会。”

  正在封闭训练备战莫斯科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队昨天自发组织教练队员奉献爱心。刘国梁、施之皓、孔令辉、王励勤、马琳、王皓等教练和队员纷纷捐款,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刘国梁说:“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希望通过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明星效应,能够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和支持灾区人民,大家众志成城,帮助灾区挺过难关。”

  原定于今晚开打的广东与新疆的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改在明天举行,而周五的比赛照常进行,接连两天进行两场比赛,是C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一次进行“背靠背”比赛。中国足协也在昨天宣布,原定于今天进行的中甲第四轮各场比赛顺延到明天举行。除了原定进行的比赛延期一天外,央视还叫停了今天凌晨国米和巴萨的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的直播,以及湖人和雷霆的NBA季后赛第一轮第二场比赛的直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