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 2010中信银行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 > 最新动态

戴苏奇:河南思念高尔夫球场 峡谷球道江南韵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1日21:33
河南思念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 戴苏奇

    搜狐体育讯 座落于黄河之滨,邙山脚下的河南思念高尔夫俱乐部4月份迎来了“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2010年度第二站比赛,这也是“业巡赛”第一次进入河南地区举办赛事。作为国内唯一的黄土高坡风貌的球场,河南思念高尔夫俱乐部是河南省第一个建成投入运营的18洞国际标准球场。思念高尔夫球场以它独特的美,给每一位打球者带来无限的惊喜,留下难忘的回忆。

  平原地带的峡谷球道,北方地区的江南韵味

  河南思念高尔夫球场由美国著名球场设计师Joe F.Obringer设计,巧妙地将当地丰富多变的地形地貌、原生态的地表植被、充沛的水资源和园区内历史文化古迹的缩影融合在一起。“球场战略性、挑战性、趣味性兼有,但前后九洞各有侧重。”思念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戴苏奇介绍道,“前九洞江南韵味偏重,像阿娜多资的淑女;后九洞峡谷球道偏重,像淳朴挺拔的武士。前九洞的趣味性更强,能够打出好心情好成绩,后九洞挑战性更强,要有娴熟的球技和坚强的意志才能打好这18洞。”谈起球场的特色洞,戴苏奇如数家珍:“第4和7洞突出反映了前九洞的特点,第11和15洞能够代表后九洞的特点,第1号、9号和18号洞充分反映了整个球场的设计特色。整个球场最难的是第11洞的5杆峡谷洞,最美的要属第13洞的3杆全岛果岭洞,最好的观景洞是10号发球台和4号洞的第一落球区。”

  锤炼成为国内精品球会,培养专业化球场管理队伍

  河南省是一个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相对全国来讲,经济欠发达,观念较保守,这样的特点,折射出高尔夫市场起步晚、发展慢、参与人员少的特点,“河南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博大精深,古迹名扬天下,但是高尔夫运动发展较晚,相对比较滞后。河南省的常打人口不足300人,还不如发达地区一个球场的打球人数,但是河南省高尔夫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戴苏奇说。

  “针对这样的现状,我们的定位和经营策略是:坚持会员制和市场化相结合的经营思路;打造出高品味体育运动场所;架起休闲、娱乐、交友的桥梁;搭建商务洽谈、经贸往来的平台。”戴苏奇对自己的经营策略非常明确。思念高尔夫俱乐部虽然是一个新的球会,但球会的发展目标是将球场锤炼成国内一流的精品球场,使球场服务达到国内最佳的标准,能够培养出一支专业化的球场管理队伍,为河南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五个方面狠下功夫,精心准备迎接中信银行业巡赛

  为了承办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郑州站的比赛,思念高尔夫球会做了积极充分的准备工作。“首先我们对比赛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希望通过宣传让所有的会员及来思念球会打球的球友们对比赛了解关注。”戴苏奇介绍道,“第二在球场维护方面我们下了很大的功夫,按照大赛的标准,对果岭、球道、长草和景观区域进行保养;第三是在球童服务方面,比赛对球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平时的培训和服务当中,我们把比赛的标准融入进去,通过严格的考核,基本上在比赛之前让每个参与比赛的球童从服务标准、服务意识到服务技能都能达到比赛要求;第四是在比赛组织方面,思念球会是一个新的球会,大大小小的比赛活动近两年组织过20多场,为了迎接本次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业余巡回赛事,我们总结了以往比赛的经验,针对本次比赛的特点,做了专项的培训、学习。最后是在综合协调方面,赛前园区相关部门为了本次比赛开了多次协调会,相关人员多次沟通,明确了相应的职责和标准,比赛是全方位的,我们希望安排好所有参与者的交通、住宿、饮食等方方面面,总之,希望这五项准备工作能够确保郑州站的比赛圆满成功。”

  “中信银行业巡赛在河南举办,对河南乃至中部地区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球会的宣传推广起到促进作用,使全国的高球爱好者不仅喜欢思念系列食品,而且尽快的了解思念球会,向往思念球场。”戴苏奇说,“同时希望本次比赛对思念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场品质、服务质量、接待能力、管理水平进行全面检验,为思念高尔夫俱乐部创品牌、树形象打下坚实的基础。”

  促进地区高尔夫发展,思念球会不遗余力

  河南省地处中原地带,是中西部发展的桥头堡。“高尔夫可以说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标志,尤其是商贸经济发达地区,高球运动开展的都比较好。”戴苏奇说,“郑州城市定性为中原地区商贸城,会务经济、会展经济是郑州的特点,思念球会对郑州城市功能的完善、经济规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戴苏奇十分自豪自己的球场能够起到如此大的作用, “从思念球会建成正式开业以来的效果看,已达到了以上的功能。”

  “现在,思念球会已经成为河南老干部高尔夫训练基地,成为河南省青少年高尔夫训练基地,还被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定为河南省高尔夫训练基地。这三个‘基地’的建立,将极大的促进中原地区高尔夫的普及和发展”戴苏奇说,“我们在本地区高尔夫发展上不仅仅是做一个‘龙头’,最为重要的是做一些实质性的推广工作。”

  “再过两个月,我们将在本站比赛队伍锻炼的基础上,承接职业挑战赛,未来更可能承接亚洲级别的比赛,甚至是欧巡赛。”戴苏奇道出他对球场的期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