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业内悼念

李玲蔚:萨翁去世太突然 世界体育失去一个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4月21日22:51

    搜狐体育讯 “萨翁去世的太突然了,世界体育界失去了一个传奇,中国人民也会为失去这位老朋友感到悲伤和遗憾”,在惊闻萨马兰奇辞世后,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表达了自己的哀思。

  曾就职于北京奥组委体育部的李玲蔚曾与萨马兰奇有过不少接触,在追忆这位老人时,李玲蔚说,“萨翁在我心目中是一代伟人”。在李玲蔚心目中,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能够发展到今天离不开这位老人的努力,“是他把奥运会带出困境,奥林匹克运动能走到今天,老人扮演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中国人的心目中,萨马兰奇无疑是永远的老朋友,李玲蔚说,“萨翁与中国紧密相连,从中国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到两次申办奥运会,老人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如果你们到街头去采访,很多人都会不假思索地说出这位老人与中国的情缘”。

  李玲蔚敬佩萨马兰奇不仅仅是因为他曾是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的泰斗,更因为他的个人魅力,“萨马兰奇之所以能够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如此之大的贡献,与他的个人魅力是分不开的,可以说是时代造就了他,而他也还给了这个时代一个奇迹”。

  李玲蔚说,如今萨马兰奇的慈祥的面容会时不时地出现在自己脑海里,“很多人在见过他之前会觉得他是一个传奇,见过他之后就会觉得他就是一个慈祥、和蔼可亲的老人,他的辞世是国际体育界的巨大损失,我们也希望奥林匹克运动能够可持续发展,这也是老人一生的追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