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揭开前国际奥委会主席死因 是它致萨马兰奇离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2日00:06
[忆萨翁与中国体育不解情缘 关键时刻总有他]
萨马兰奇,萨马兰奇逝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心肺功能衰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一所医院去世,享年89岁。

  在当地时间20日中午,萨马兰奇因心脏病被送进医院,院长说他是因为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情况很危急。短短一段时间,萨马兰奇就与世长辞,那么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到底是怎样的病呢?

视频:萨翁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逝世 享年89岁

  冠状动脉是心肌的主要供血渠道。完全没有心绞痛的发作,但在安静时或运动时的心电图有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的表现,即ST段下降和T波的改变,称为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在临床上分为两种类型,一种虽无心绞痛发作,但有心功能不全和心律失常的表现,称为症状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如果只有心电图的波形异常,而毫无症状,称为无症状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亦称隐性冠心病。

  冠状动脉供血不足主要是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只是由于程度较轻,尚未引起症状而已,因此容易造成动脉硬化的诱因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和吸烟都与本病的发生有直接关系。

  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则会导致心肌缺血、坏死,心脏功能减弱,直接导致肺部血液氧气交换失常,呼吸效率减退,最终导致心肺衰竭。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比较难根治,主要就是维持现状,如果彻底治疗就需要手术开胸搭桥,但有一定的风险。

  近年来萨马兰奇的健康状况一直不太好,去年10月13日,他就由于心脏病发作而入院接受治疗。此番再次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住院,由于年事已高,已经不适合手术,最终还是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89岁,也可以了!
萨翁走好,中国人民怀念您!
他对中国有恩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