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业内悼念

邓亚萍:萨翁去世很心痛 他开创奥林匹克新时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22日01:29

  华奥星空讯 4月21日,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因病逝世,享年89岁。“我们失去了一个伟大的体育领导人。”萨翁生前忘年交好友、中国乒乓球女皇邓亚萍沉痛地表示。

  “知道这个消息很震惊,很心痛。”邓亚萍说。在邓亚萍的职业生涯中,曾多次获得萨翁亲自颁奖的礼遇,而萨翁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颁奖时亲切抚摸邓亚萍脸颊的画面,更是成为了奥林匹克历史上永恒的经典。

  “萨马兰奇先生带领体育人走上了一个高峰,开创了奥林匹克的一个新的时代。”邓亚萍评价道,“他将奥运会带入了有序的,强有力的市场开发秩序,令国际奥委会进入了新的一页。”

  “他让人类体会体育带来的快乐,受到体育精神的感召。”邓亚萍表示,“我们要继续发扬他的精神,将奥林匹克发扬光大。”

  对于萨翁对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所付出的努力,邓亚萍也是感慨万千,“他帮助中国人实现了百年奥运的梦想。”(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