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业内悼念

桑兰惊闻萨翁去世泪满面 刘国梁祝老人一路走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2日01: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北京时间4月21日,据法新社报道,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心肺功能衰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一所医院去世,享年89岁。在得知萨翁去世的消息之后,众多中国体育界人士也表达了自己的哀悼之情。

  “我在1998年美国友好运动会时受伤,当时萨马兰奇先生不知道怎么听说了,特意给我发了邮件,信中给我很大的鼓励,让我坚强起来,我内心十分感激,毕竟之前都没有见过面,知道我的事情后还特意发来邮件,我很感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桑兰首先回忆起来自己和萨马兰奇初次接受的情景,“后来一直没有机会见面,我真想当面感谢他,不过现在我这个愿望彻底不可能实现了。”桑兰表示自己听到萨翁病逝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真的很难受,就像失去了一位挚爱的亲人,眼泪也忍不住流出来了,怎么说呢,祝愿萨老先生一路走好,他是个好人。”

  同很多中国人一样,柔道功勋教练刘永福也因为中国申奥成功而感谢萨马兰奇老人,“我和萨老没有过接触,但是对于这个人我还是很尊敬的,当初为了中国萨老没少费心,帮了很大的忙,尤其是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萨老做出很大的贡献,这样的好人走了太可惜了,表示哀悼吧,再多活几年多好!”

  应该说在在中国所有竞技项目的运动员中,与萨马兰奇接触最多的就是乒乓球了。在奥运会上他轻拍邓亚萍面颊的那一刻永远定格在了中国辉煌的奥运史上。“我也是刚刚听说这个事情,真的是太可惜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说,“这位老人与中国很有渊源,尤其对于我们乒乓球项目十分喜爱,也和邓亚萍有很好的关系,我个人和萨马兰奇先生也有过几次接触,觉得这位老人真的很慈祥,可敬可爱,另外他对于中国的体育运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是中国体育的好朋友,惊闻他离世很难过,真的很惋惜,愿萨翁走好!”

  而曾任中国女乒主教练、现任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的陆元盛对于萨马兰奇的回忆也主要集中在他与邓亚萍的故事上,“萨马兰奇先生和乒乓球很有渊源,1992年的时候邓亚萍拿奥运冠军,就是萨马兰奇颁奖,当时他和亚萍说下次夺冠我还给你颁奖,然后1996年亚萍又拿了冠军,老先生果然信守诺言再来颁奖。”陆元盛表示自己也和萨马兰奇有过几次接触,感觉他是一个很睿智的老人,尤其对于中国十分友好,“我对于他的去世表示惋惜。刚才我也联系邓亚萍,不过手机一直关机呢,不知道是不是已经直接飞过去了,萨马兰奇和邓亚萍的私人关系非常好,我想亚萍也会很难过,这也是我们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陆元盛最后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