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媒体声音

长江日报:未寄出的书 最令我自责憾事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2:18

  昨晚,萨马兰奇病逝的新闻,令我心头倏然为之一疼。

  2008年8月3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前5天,我在北京“希腊之家”幸运地采访萨翁的场景,历历在目,宛若昨天。

  那天下午,我在老友、希腊驻华大使坎巴尼斯先生的陪同下,伫立于大门口迎接萨翁的到达。当这位长者迈脚入门之际,我吃惊地发现,他的身躯比我想像的要矮小瘦弱不少,面容也较之前几年苍老了许多。我快步上前,向萨马兰奇敬重地鞠躬、握手。得知我是来自武汉《长江日报》的记者,萨翁的眉眼溢满微笑:“请您转达我对武汉市人民的良好祝福!”当坎巴尼斯大使继续介绍:“余先生多年从事民间国际文化交流事业……”萨马兰奇边听边认真端详着我,充满长者慈祥地再次紧握我的手,连声说:“很好,民间国际文化交流事业很有意义!”

  作为最为尊贵的嘉宾,在场的中外人士无不簇拥着这位奥运泰斗,期盼倾听他的真知灼见。不知不觉间,我们和萨翁的聚会已达一小时。当日北京气温35摄氏度,坐落于中式四合院内的“希腊之家”主厅格外闷热。身着深色西服、打着湖蓝色领带的萨翁满脸通红,汗珠滚滚。只见他不断掏出手绢擦汗,但自始至终面含微笑,精神矍铄地和大家亲切交谈着。

  我端着相机,追随萨翁拍了不少照片。为了不打扰老人,我并未刻意要求与他合影。临别前,坎巴尼斯大使告诉萨翁,他为我撰著的希腊主题纪实文学新书《约会爱琴海——希腊,依然神话》写过序言。萨翁停住脚步,亲切地问我:“你的这书可以寄给我吗?谢谢!”由于没有获得萨翁确切的地址,此书我竟时至今日未能寄出,这成为了我一件最引为自责的憾事。(记者 余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