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1比3终不敌国米 被掐“七寸”穆帅不惧内讧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4月22日02:41

  3比1,这是一个很难想到的结果,胜利者是国际米兰。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这场国米和巴萨的欧冠半决赛前,尽管有人认为巴萨将遇到困难,可是没有人想象到会如此困难。巴萨一场欧冠比赛丢球超过两个,还要追溯到五年前。国米竟然利用28.7%的控球率赢得了比赛,打蛇打七寸,这不是一个冷门!

  哈维被控 发动机熄火

  控球率28.7%VS控球率71.3%,国米完全处于下风,传球成功率国际米兰仅为65.8%,巴萨达到了89.2%,本场巴萨射门10次,国际米兰9次,这个数据说明的问题就是,超过70%的时间,巴萨球员拿着球。如果在控球率上领先意味着占据优势的话,射门次数的缺少、比赛失利只能证明巴萨在做无用功。

  赛后,瓜迪奥拉将比赛失利的原因归结为:“我们的失误太多。”实际上,强大的巴萨之所以强大就是哈维+梅西的组合强大,切断他们间的联系就是遏制巴萨最有效手段,在这场比赛中,梅西在国米一个抢、一个人保护的“照顾”下获得了两次射门机会,可是国米门将塞萨尔状态太好。而哈维全场比赛只传出了一次威胁球。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切尔西主教练希丁克发明了肉搏战术对付巴萨,现在看来并不OUT。

  国米内讧 穆帅不在乎

  当核心被对手控制时,巴萨的其他球员也不是吃素的。第19分钟,佩德罗的进球就证明了这一点。可是随着国米核心斯内德将比分扳平,巴萨的多数球员都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赛后,巴萨教父克鲁伊夫表示:“我非常怀念受伤的伊涅斯塔。”

  国米在扳平比分之后的两个进球都来自于巴萨球员注意力不集中后的闪电战。第48分钟,右后卫麦孔趁乱打进一球,第61分钟米利托的进球虽有越位嫌疑,但裁判判罚有效。

  其实,巴萨也有机会,至少有两次面对国米门将的射门,却打在了塞萨尔身上。巴萨真正要找失利的原因,只能慨叹:“运气不佳、大巴车的长途漫漫和伊涅斯塔受伤缺阵。”

  赛后国米传出了内讧之声,被嘘的巴洛特利怒摔球衣,但这一切都不会影响穆里尼奥的心情,毕竟在他的战术体系中,巴洛特利是个可有可无的球员。

  一周后,诺坎普之战,媒体预测巴萨翻盘的可能性只有24%。穆里尼奥说:“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即使我们可能不能进入欧冠决赛。”(信报记者 张九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