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体坛健儿心系灾区 刘翔呼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2日03:12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4月21日,国祭日,中国体坛静默哀悼。但众多体坛明星并没有停下来,刘翔、易建联、王濛、周洋、姚明……众多体坛明星都在为玉树灾区而行动着。

  4月20日晚,《情系玉树,大爱无疆》赈灾晚会在央视举行,刘翔、郭晶晶、王濛作为体育界代表参与了晚会第一个节目:大合唱《我们众志成城》。当晚,刘翔呼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他的话也代表了中国体育界的共同心声,其他名将纷纷表示:“希望灾区人民不要被困难压倒,不管什么困难,我们都能战胜。”

  自玉树地震发生以来,体育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刘翔、易建联、郭晶晶、刘子歌和张琳各捐款20万元。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捐款5万元,在他的带领下,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等国手也献出自己的爱心。从温哥华冬奥会上载誉而归的冰雪明星们不甘落后,王濛、周洋各捐款5万元。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国家体育总局已捐款100万元。此外,中超捐款100万元,中国篮协捐款195万元,截至20日晚,总局系统已累计捐款超过1010万元。


  国羽队义赛赈灾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悼念死者,赈灾义赛,正在福建晋江备战汤尤杯的中国羽毛球队计划在本月末举行一场慈善赛,预计可以筹得善款约100万元捐给灾区人民。

  本次慈善赛是中国羽毛球队与中国慈善总会晋江分会合办的,即将参加汤尤杯的主力全部参赛,赛制将与汤尤杯一致,一为灾区募捐,二为锻炼队伍。林丹等主力球员还准备了签名球拍、球衣等装备,届时在慈善赛上拍卖,现场筹集善款。

  篮管中心工作人员面朝玉树默哀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2010年4月21日上午10时,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携全体工作人员,怀着沉痛的心情,面朝玉树方向,集体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玉树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思。默哀活动结束后,综合部部长徐岚代表中国篮协向全体人员发起捐款倡议,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