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萨翁为奥运鞠躬尽瘁 卸任后IOC仍需要他

1981年-萨马兰奇在会议上
2/21

1981年-萨马兰奇在会议上

2010年04月22日03: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北京时间4月2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心肺功能衰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一所医院去世,享年89岁。这位被我们称为“萨翁”的可爱老头儿与中国、与中国体育、与中国的奥运之路都有着不可分割的紧密关系萨翁生前多次来到中国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中国青少年网球以及中国篮球事业等等等等,可以说中国体育近代的发展历史就刻着萨翁无悔的奉献和帮助。而他在工作中忙碌的身影仍然被人们时常忆起,哪怕在他卸任之后,他依然是国际奥委会很多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人物。从家乡巴塞罗那的申奥,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开幕式、闭幕式,萨翁的出现更多是为人们注入一剂强心针,让人们相信,只要他在,我们的奥运之梦就会越来越美,越老越强。搜狐体育为您整理出萨马兰奇忙碌奔波的的图集,看看他为何被称为“奥运教父”,图为精彩瞬间。>>悼念

(责任编辑:王媛媛)

     跳转至: 页 2/21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