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3比1上演激情逆转 掀翻巴萨欧冠决赛寄希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22日03:46
斯内德为国米扳平比分后与队友庆祝 人民图片供图

  尽管巴萨闯进欧冠决赛的呼声比国米高出很多,尽管在昨日凌晨的比赛中佩德罗早早攻破了国米的大门,但是这一切都无法阻挡蓝黑战士在主场必胜的决心。将一脚传球和个人盘带发挥得淋漓尽致的国米将士从头到尾掌控着比赛,斯内德的扳平,麦孔的反超和米利托的锁定胜局,国米在0∶1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3∶1的惊天逆转,在近40年的碌碌无为之后终于将欧冠决赛大门推开了一条缝。

  严防死守 梅西没戏

  无论是在西甲联赛还是在欧冠赛场,梅西和佩德罗组成的巴萨锋线一直令人闻风丧胆。特别是在本月中结束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战中,C罗领衔的皇马前锋线也败下阵来。面对以攻击力天下无双著称的巴萨,穆里尼奥排出了他手下最强的攻击阵容——4213,埃托奥、潘德夫和米利托的三前锋,而在他们身后,则有斯内德输送炮弹。

  赛前,曾有人为穆里尼奥支招,只要冻结了梅西,国米就赢了一半。昨日的比赛虽然国米没有派专人盯防梅西,但是此前威风八面的阿根廷人拿到球后陷入的却是国米的重兵防守,纵观全场,梅西除了第53分钟有过一脚横向带球后的怒射被萨塞尔双拳挡出之外,更多的时间是如同第8分钟带球找犯规或者第48分钟带球被断的画面。在之前几个月都表现十分强势的情况下,阿根廷人的一招一式都被放在显微镜下研究,全球足坛人士都在琢磨对付他的办法,这更容易使梅西的状态在高潮过后出现回落。

  多点开花 国米逆转

  自从2008年6月17日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主帅以来,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巴萨面前赢一个球以上。可是在佩德罗率先发难的前提下,国米的攻击却被完全激发出来。第一个进球,米利托的转中助斯内德扳平比分。第二个进球,当梅西在边路突破被断球而抱怨的时候,斯内德已经在中场连续摆脱了三名防守队员将球交给了锋线上的米利托,后者妙传插上的麦孔,国米将比分反超。最后米利托的头球该归功于队友的前场反抢,巴萨的后防线还未组织完整就已经球门失守。

  当然,狂喜的国米阵营中也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当比赛结束后全场8万名球迷和蓝黑军团的将士们欢呼雀跃的时候,替补登场的巴洛特利却没有参与其中,他愤怒地将球衣扔在地上,然后径直走出了球场,在球员通道附近还和看台上的球迷发生了争吵。穆里尼奥已经直言巴洛特利是全队的麻烦。可以肯定的是,在国米向着欧洲之巅迈进的时候,昔日神童在队中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位置。

  本赛季结束后,国米还将在后卫线、中场做出多笔引进,相信这些有潜力的球员加盟之后,蓝黑军团的攻防转换将更加流畅。 (本报记者 丁潇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