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惊人逆转痛击巴萨 “四大表情”析国米胜利激情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22日05:11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欧冠半决赛中,当3比1的比分最终定格在米兰的梅阿查球场,整个欧洲都在感到震惊。不过让人震惊本来就是“狂人”穆尼里奥的“本职”工作,只不过这一次,他完成了整个欧洲足坛都想完成却一直无法完成的任务——痛击巴萨。

  狂:梅阿查齐喊“milito”

  国米力克巴萨,一传一射的阿根廷球星米利托堪称头号功臣。这已经是新赛季米利托带来的第无数次的惊喜,自从欧冠决赛首回合碰面切尔西那记石破天惊的闪击,一个完全不同的米利托就此展现。昨晨的梅阿查球场里“milito”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当他被换下场时,全场掌声雷动欢呼声到达高潮。

  米利托一战赢得两场较量,首先是与同胞梅西的交锋中取得完胜。当所有人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梅西时,米利托抢走了所有镜头。这是阿根廷人新赛季第24球,自此追平了上赛季的个人进球纪录,而未来还有至少6场比赛在等待着国米,超越个人巅峰已成大势所趋。其次,相比较碌碌无为在下半场草草被换下场的伊布,莫拉蒂在看台上笑开了花。因为米利托的身价是2200万欧元,伊布则是6600万欧元,4400万欧元的净获利足够老板欢喜。

  别忘记,米利托已是一名31岁老将。曾经,默默无闻的他以入主国际米兰为梦想,而如今国际米兰却以他为骄傲。米利托因梦想变得伟大,这是属于一个高龄射手低调的华丽。

  哀:梅西变成了“没戏”

  翻盘1比3的比分虽然任务艰巨,在欧冠联赛改制以来18年的历史上只有一次出现过,而那一次完成这个任务的恰恰就是巴塞罗那。但面对状态上佳的国米,如果梅西不能发挥翻盘显然没戏。国米上下甚至整个意大利一周的任务都在研究如何防守梅西。显然,集思广益后取得了良好效果。

  对手很狡猾,梅西到了场上后往四周一看,发现国米有一堆特别熟悉他的人。萨内蒂、坎比亚索和萨穆埃尔是梅西在阿根廷队的老大哥,他们都对梅西的风格非常了解。3位大哥分别司职左后卫、后腰和中后卫,梅西过得了一个两个,但过不了第三个,有几次更是一对一被直接断球。国米右后卫麦孔、中后卫卢西奥和门将塞萨尔都是巴西国脚,他们对限制梅西也很有心得。巴西在世界杯预选赛对阿根廷一胜一平,梅西两场都像没头苍蝇,巴西国脚把在国家队的斗争经验搬到国米。巴西中场莫塔虽然不是国脚,但他同梅西在巴萨做过三个赛季队友,旧队友直接从梅西脚下抢断造就国米第二个进球。

  梅西本赛季状态实在太好了,在西甲和欧冠射手榜都排名第一,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对阿森纳时包办4球,在对皇马的巅峰对决首开记录。梅西表现如此强势,后果是他的一招一式都被放在显微镜下研究,全球足坛人士都在琢磨对付他的办法,这更容易使梅西的状态在高潮过后出现回落。

  怒:国米妖人怒摔球衣

  终场哨响,全场8万国米球迷欢呼雀跃,蓝黑军团球员和教练员都在场内欢呼,但替补登场的神童巴洛特利却没有参与其中,他愤怒地摔下球衣,径直走出了球场,在球员通道附近甚至还和看台上的球迷发生了争吵。

  在球员通道附近,球迷对他不依不饶,而他还竖着食指嘴里嘟囔着什么。意大利媒体赛后表示,从唇语来看,巴洛特利似乎在说:“我能做什么?!”穆里尼奥赛后表示:“巴洛特利已经失去了他的头脑,他正在成为我们的麻烦。他今天做的事情对庆祝非常不好,摔球衣是个很不好的标志。”

  而据巴塞罗那前锋伊布透露,国米球员马特拉齐和巴洛特利赛后在球员通道内发生了冲突,马特拉齐打了小巴。“我看到马特拉齐在球员通道里打了巴洛特利,我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场面。”伊布说。也许马特拉齐是对巴洛特利怒摔球衣破坏庆祝气氛感到不满,所以在盛怒之下和巴洛特利爆发了冲突。伊布认为,马特拉齐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如果我是马特拉齐,我会让巴洛特利一个人慢慢冷静下来,但是马特拉齐却打了他,当时我就在球员通道内。如果我是巴洛特利,我会立即还击。”

  夸:狂人盛赞弟子表现

  国际米兰在欧冠对巴塞罗那连续4场不进球,昨晨一进就是3球,主帅穆里尼奥自是喜不自禁。赛场内每进一球,狂人就兴奋地不能自抑,打进第三球时他激动地与斯内德拥抱。

  穆里尼奥盛赞弟子们的表现:“战胜巴萨不容易,对巴萨取得进球不容易,防住他们的进攻也不容易,但我们都做到了。国米配得上这场胜利。”

  不过狂人的本色依然未改,他强调是他的执教让国米进步神速,“这不是做梦,而是现实。当我2008年夏天开始执教国米时,国米在欧冠难有作为,一直为晋级淘汰赛而苦苦挣扎,如今我们战胜了世界最强的俱乐部,正向冠军的目标迈进。” (阿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