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情系地震灾区 首日比赛决定取消出场音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2日05:44

    昨天是全国哀悼日,对于丁俊晖而言第二阶段比赛的感觉也是很凝重的,在这个庄严而肃穆的日子里,小丁决定取消自己比赛出场时的现场背景音乐,以表达对玉树地震中死难同胞的哀思。

   “在我的祖国,全国上下今天都在悼念地震中遇难的同胞。”昨天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向记者解释了自己取消出场音乐的原因,他的话语里充满了伤感。“这次地震灾难让很多同胞失去了生命,每天我都会通过互联网看到相关的新闻,特别是当看到那一张张灾难现场的图片时,心情会非常沉重。所以,我向台联提出在我入场的时候就不要再放音乐了。”

   丁俊晖的决定得到了国际台联的支持。另据了解,在本届世锦赛小丁剩余的所有比赛里,他都将在没有背景音乐的情况下出场。“很感谢台联和其他选手,他们能尊重我的决定。”丁俊晖说。

   以自己真诚而朴实的方式在世锦赛赛场上缅怀遭遇不幸的同胞,丁俊晖的行动让人感到欣慰,因为正是有了全社会方方面面一点一滴的支持、鼓励和帮助,遭受创伤的人们也将会更早地走出心理阴影,重建家园。

   而实际上从丁俊晖个人曲折的成长经历来说,他也曾遭遇无比巨大的挫折和精神创伤,并且饱受外界的争议和批评,但是在这些非常恶劣的环境下,始终有一群人在支持和鼓励着丁俊晖。2007年大师赛决赛3:10惨败给奥沙利文一战中,丁俊晖被比赛现场个别粗鲁的英国球迷不断谩骂,受尽委屈的他最终泪洒当场。那一刻,奥沙利文痛斥现场流氓球迷并且尽力安慰丁俊晖的一幕,已经成为永恒经典的记忆。(黄启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