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一项纪录笑傲英伦 贝帅称坐火车也有好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4月22日06: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就将在本赛季欧联杯半决赛中迎战西甲马德里竞技,而这场半决赛对于红军来说也有特殊意义,那就是他们将成为第一支16次杀进欧洲赛事半决赛的英国俱乐部。

  在此之前,利物浦曾经15次挺进欧战半决赛,而紧随身后的曼联总计为14次,切尔西和利兹联则分别有过10次和9次的欧战半决赛经历。不过随着利物浦淘汰本菲卡,以及曼联止步于冠军联赛八强,也就意味着红军将凭借主客场对阵马竞的两场半决赛进一步拉大与红魔之间的差距,从而笑傲英伦三岛。更让人惊叹的是,利物浦在过去15场欧战半决赛中仅仅输过4场,对手分别是国际米兰(1965)、利兹联(1971)、巴黎圣日耳曼(1997)和切尔西(2008)。

  尽管利物浦已经连续20年未尝国内联赛冠军的滋味,但在欧战赛场,红军却是当仁不让的王者。在俱乐部参加过的312场欧战赛事中,他们取得了177胜66平69负的骄人战绩,胜率高达56.7%。而在欧联杯的前身,也就是欧洲联盟杯中,利物浦也有着101战56胜23平22负,胜率55.4%的不俗成绩。

  至于利物浦周中的对手马德里竞技,双方在过去仅仅有过两次交手,那就是上赛季欧冠小组赛阶段他们被分在了同一小组。首回合较量中,罗比-基恩为利物浦先拔头筹,但是西芒的进球最终将比分定格为1比1。回到安菲尔德,当时还在马竞效力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为客队取得领先,而利物浦则凭借队长杰拉德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点球艰难保住了1分。

  本赛季,利物浦和马竞在各自联赛中的表现都差强人意,因此欧联杯就成了两队最后的救命稻草。不过单就这场半决赛来说,形势显然要对马竞有利,因为坐镇主场的他们以逸待劳,而利物浦则受到冰岛火山喷发的影响,需要搭乘火车长途跋涉才能抵达前线。

  不过主教练贝尼特斯却认为,这是增进球队内部团结的一个契机:“球队坐火车出行确实很奇怪,但这还不算太糟,因为我们所有人都集中在了一起,也许这对提高团队的凝聚力有好处。”心情不错的贝帅甚至还和随行记者在火车上开起了玩笑:“这也是俱乐部和媒体改善关系的机会,或许咱们可以一起打打牌,不是么?”

  本周末,利物浦将在联赛中迎战伯恩利,如果取胜,那么红军或许仍有机会参加下赛季欧冠,因此贝帅不希望回程的时候仍然是一段24小时的火车之旅:“但愿到时候火山灰就会散去,这样我们就能坐飞机回国。”而最新的报道指出,冰岛火山活动正在减弱,欧洲60%的机场已经恢复运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