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淘汰赛拜仁每比赛必见红 里昂能否打破红牌宿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4月22日06: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拜仁慕尼黑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艰难的以1-0战胜远道而来的里昂。比赛中,本赛季屡屡挽救拜仁的“关键先生”罗本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双方拼抢激烈,拜仁的里贝里和里昂的图拉朗分别领到一张红牌,缺席双方第二回合的交手,第二回合不能上场的还有拜仁的克罗地亚国脚普拉尼奇,其因累计黄牌缺席。

  本场比赛上下半场一起的两张红牌也说明了本场比赛的双方的投入。比赛的双方分别还领到1张黄牌,全场比赛拜仁13次犯规,而里昂则有16次。从数据上来看似乎这是一场比较“平静”的比赛,但看过比赛的球迷一定不会这么认为。双方在场上常常是人仰马翻,身为中后卫的图拉朗竟然屡次到中线附近拼抢,而克里斯在下半场争顶中疑似拉伤腰部也令普埃尔心中惴惴不安。范加尔生怕罗本再遭意外,提前用阿尔滕托普将其换下。本场比赛的火药味从此便可见一斑。

  比赛的激烈与里昂的打法有不小关系。本赛季普埃尔执掌里昂教鞭,打法趋于硬朗,不再局限于法甲特有的技术流风格。在欧冠比赛中,里昂本场比赛之前已经申请到21张黄牌,仅次于皇马、国米和中央陆军,在与波尔多的两回合淘汰赛中,一共被出示7张黄牌,可谓欧冠一黄牌大户。

  本场比赛正因为里昂七人黄牌在身,若再得牌就将缺席次回合比赛。故普埃尔的弟子们还略显收敛,这也是本场比赛犯规不是很多的一个重要原因。可以想象,没有黄牌顾虑的里昂下回合必将全力对抗拜仁以求晋级机会。

  而一路走来,拜仁的晋级之路也绝非坦途,红牌对其并不陌生。两轮淘汰赛均红牌加身,加上本场比赛的两张红牌,拜仁居然每到淘汰赛必有红牌。只是不同的是,之前与佛罗伦萨和曼联的红牌都是由对手得到,而半决赛的红牌则由双方“分享”。拜仁晋级可谓是“刀刀见血,轮轮见红”。

  对阵佛罗伦萨,首回合拜仁主场作战,戈比肘击罗本被直接红牌罚下,而这也成为那场比赛的转折点,最终拜仁凭借克洛泽的争议进球2-1取胜。第二回合虽然2-3客场落败,但仍依靠客场进球晋级。1/4决赛遭遇老对手曼联,拜仁晋级更是艰辛。首回合艰难2-1逆转曼联后,次回合上半场曼联获得3-0的领先优势,小将右后卫拉斐尔出色发挥使得里贝里极为狼狈。但是下半场拉斐尔两黄变一红被驱逐出场,这张红牌解放了里贝里,也拯救了拜仁,最终依靠罗本的神来之笔二度惊险晋级。

  在半决赛中,拜仁又遭遇红牌,并且再次获得主场胜利的优势,似乎晋级的天平开始往有利于拜仁的方向倾斜。但“事不过三”,命运之神是否会第三次眷顾拜仁,实在很难猜测。但相信只要第二回合里昂全力争胜,依旧有可能打破拜仁“见红晋级”的神话。(搜狐体育 zzol)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