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媒体声音

西班牙官方追悼萨翁 称其为50年最具影响力人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2日06:07

    华社巴塞罗那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著名体育活动家、外交家,国际奥委会第七任主席2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老家的医院逝世。萨马兰奇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时间长达21年,被认为是继顾拜旦之后对奥林匹克运动贡献最大的人物之一。当地媒体说他是西班牙近50年来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人物。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表示:“他是一名能够代表西班牙的标志性人物,也是让西班牙体育得到复兴的关键人物。”西班牙内政部部长鲁巴尔卡巴向萨马兰奇家属表达了慰问,并指出:“一位体育人离我们而去。西班牙体育的发展要大大归功于他的努力。”西班牙反对党人民党主席拉霍伊也向萨马兰奇的家人发去了唁电,称其“强化了整个西班牙的体育精神”,是“市民们的榜样”。

    西班牙体育国务秘书利萨维斯基说:“萨马兰奇是一名创新者,一名大师。他真正扩展了奥运会的发展空间。”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则表示:“他的离去是一个不可弥补的损失。他是世界体育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此外,西班牙足协、西班牙篮球俱乐部协会、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西班牙手球协会也纷纷表达了对萨马兰奇的悼念。而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巴伦西亚等知名俱乐部则在各自的网站上发表了悼念公告。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也已向欧足联申请,在明天与利物浦的欧罗巴联赛半决赛开场前进行一分钟默哀。

    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于21日中午在巴塞罗那吉隆医院逝世。他的现任伴侣路易莎·萨里安特于下午两点神情悲伤地离开了医院。萨里安特没有发表任何评论,直接坐上出租车离去。

    此外,现任西班牙冰上运动总会会长的萨马兰奇女儿玛丽亚·特雷莎也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医院,但很快就因为大批记者闻风而至不得不开车离去。

    萨马兰奇的儿子小萨马兰奇在谈到父亲的逝世时告诉媒体:“他度过了充实的一生和完整的职业生涯。他走得非常平静,没有痛苦。”

    萨翁的灵堂设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大厦内。灵堂将于当地时间22日12时至17时向公众开放,此外当天下午巴塞罗那大教堂也将为其举行一场弥撒。(完)2010/04/22 06: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