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追悼萨翁 深表难过安慰家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05:17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4月2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吉隆医院逝世,享年89岁。据萨马兰奇的主治医生埃斯特班介绍,萨马兰奇的死因为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萨马兰奇执掌国际奥委会21年,于2001年7月卸任。在把国际奥委会主席职位移交给比利时人罗格的同时,他当选国际奥委会的终身名誉主席。资料图为2006年3月萨马兰奇成为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顾问。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月21日发表声明,对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当天因病逝世深表难过。

  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21日在纽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说,潘基文秘书长得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逝世的消息后,感到非常难过。他将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及萨马兰奇的家人发去唁函。

  4月20日,萨马兰奇因心脏病被送往巴塞罗那当地一家医院。当地时间21日下午1点多,他因为心肺衰竭,抢救无效逝世,享年89岁。

  萨马兰奇于1920年7月17日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1966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在1980年至2001年期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并在卸任时获得“终身荣誉主席”称号。他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被公认为是国际体坛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中新社发 盛佳鹏/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