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克鲁伊夫:失误加黑哨让巴萨输国米 主场能翻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4月22日07:26

    搜狐体育讯 巴萨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1-3兵败梅阿查后,俱乐部名誉主席克鲁伊夫在自己专栏中对球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六冠王在比赛中犯下了太多的错误,从而让国米获得了反击破门的机会,而裁判的错误也让巴萨遭到了打击。不过在荷兰传奇看来,巴萨回到主场之后仍有很大的机会杀进在伯纳乌进行的决赛,他也积极为球队支招,认为巴萨的实力要胜过国米,加上耐心和一个公正的裁判,卫冕冠军就有翻盘的希望,克鲁伊夫还特意提到一点,那就是巴萨一定要比首回合踢得更聪明。以下就是克鲁伊夫专栏的全文编译:

  我们必须考虑如何去逆转目前在欧冠的不利局面,不过在此之前,首先要把精力转回到联赛当中来,与赫雷斯的比赛才是目前最重要的。然后才是主场与国米的比赛,怎么样才能挽回1-3的差距呢,我的意见是像在梅阿查时最后20分钟那样去踢。但是巴萨要会更动脑筋,踢得更聪明,别想着开场10分钟就连进两球扳回来,在梅阿查的比赛我们就表现不好,1-0领先之后就不会踢球了。回到主场打国米,如果开场不久就能2-0领先,那当然是最好不过了,但首先我们必须要将风险减少到最低,犯最少的错误。

  在梅阿查丢的3个球,基本上都是巴萨自己的失误,中场丢球后反抢不够也不及时,让对手获得了很多反击的空间。要知道这是欧冠的半决赛,对手还是强大的国米。在足球里面犯错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失误输掉比赛也是非常残酷的,巴萨在周二就为此付出了代价,当然这不是好事。现在的巴萨是史上最好的巴萨,但一场比赛却犯下了太多的错误,防守上的失误尤其明显。在攻防转换上,我们也暴露了不少毛病,而这些都直接导致了国米抓住机会破门。

  巴萨回到诺坎普能有可能被国米进球,要想在主场翻盘,进两个球也许还不够,或许需要三个以上,但我仍然相信巴萨能够有机会做到这一点。在梅阿查的最后20分钟,我们非常有机会再进球,很接近2-3甚至是3-3的比分,但很可惜我们没有抓住机会,而最终3-1的比分也注定对巴萨来说是一个艰难的结果。

  输掉这场比赛,最让人痛苦的,或者说最难让人理解和接受的,就是裁判犯下的太多错误。我不会经常评论裁判,不是因为他们需要被尊重,而是说太多都是没用的废话。但昨天的裁判还是让我不得不说,最明显的错误就是没有看到米利托在越位位置的头球破门,而边裁也没能给主裁判提供帮助,另外阿尔维斯在禁区内被斯内德铲倒,裁判却没有判罚点球。裁判不能在每次判罚中都出现失误,而且多数的判罚都是不利于巴萨。

  看看这名葡萄牙裁判吧,很多时候他在吹国米的哨上就充满了犹豫,梅西连续被对手侵犯,却不能得到裁判哨声的保护,卢西奥对佩德罗亮出了铁肘,裁判同样没有吹罚。为什么我要重复说这些,包括裁判的犯错,因为这是欧冠半决赛,太多不同方面的错误堆积在一起,有巴萨自己的,也有裁判的,最终的结果导致球队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用严密的防守和积极的拼抢扼杀对方的技术(还有裁判的一点帮忙),加上前场有几名能够展开犀利反击并且完成致命一击的球员,国米就是这样击败了巴萨。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