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亚洲杯抽签多哈举行 架空蔚少辉神手张吉龙前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2日07:58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当地时间4月23日,2011年亚洲杯抽签仪式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以及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均不在出席抽签仪式的中国代表团名单之列,代表中国前往卡塔尔参加抽签仪式的将是张吉龙和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罗钊。>>点评:“神手”张吉龙曾将中国“抽进”世界杯,此次前往能否再续神奇?

  亚足联给每个参赛足协留出了三个名额,希望国家队主教练、领队和新闻官能够出席。据悉蔚少辉和高洪波原本都打算去多哈参加抽签仪式,顺便也去看一下当地的比赛场地,但是随着足协中层干部大换岗,目前正在党校学习的蔚少辉实际上已经被架空,他的位置已经被曹景伟取而代之。至于高洪波,由于国家队在6月份的集训和热身都没有落实,他目前正在与刚刚上任负责国家队管理工作的曹景伟进行沟通,因此也将无缘此次多哈之行。

  此前,亚足联已经敲定了亚洲杯抽签分档原则,即采取亚洲杯排名和国际排名结合的方式。上届亚洲杯前3名伊拉克、沙特、韩国和本届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被列为4支种子队,其他球队则按照最新一期国际排名来进行排序分档。根据国际足联在3月31日公布的最新国际排名,目前中国国际排名第84位,亚洲排名第8位,排在第3档的第1位,与中国队同为第3档的是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和安曼。因此,无论分组如何,中国队都将在小组赛中遇到强劲的对手。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说:“分在第3档肯定会让我们陷入一个实力较强的小组,但是分档的原则就是这样,我们只能遵守。不过,从我的角度考虑,和强队交手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无论分到哪个小组,我们都要打好比赛,打出中国队的风格,让球迷满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