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球星教你怎样看世界杯 对中国球迷提出建议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22日07:59

  马克·费什是前南非著名国脚,现在,他则担任了南非世界杯的大使。在约翰内斯堡的最后一天,记者采访了这位前意甲和英超的球星。身为世界杯的大使,他向记者介绍了南非球迷的特点,并对希望来南非观看世界杯的中国球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贺诗 发自约翰内斯堡

  1.没有球票,在哪里看球?

  费什释疑:南非是一个绝对热爱足球的国度。如果你来南非看球的话,街道上,会有指示牌告诉你如何抵达你想要去的球场。如果没有球票,你可以到球场附近的“球迷专区”看球,在那里,你会感受到独特的氛围,可以享受非洲的舞蹈和音乐。要想在非洲享受世界杯,了解非洲的文化肯定是非常重要的。

  2.看球时带什么最好?

  费什释疑:在南非看足球比赛,人们都会带上Vuvuzela,这是一个类似于长号的东西,吹起来声音很响,当然,它可能会制造噪音,但是在足球场上,大家需要这样的声音。在南非,只要有比赛,我们都会带着Vuvuzela,这是南非足球的文化,现在,我希望将这种文化介绍给全世界。

  当你支持的队伍进球的时候,或者你想让球队振作的时候,你都可以吹响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对着别人的耳朵吹,这会对人造成伤害的。

  3.看球时在穿着上有什么讲究?

  费什释疑:我们看南非队的比赛时,都穿着Bafana Bafana的衣服,Bafana Bafana是祖鲁语,意思是“男孩”,当我们1992年重返世界足坛的时候,人们就开始这么称呼我们,现在,这已经成为南非国家队的昵称了。另外,你还可以戴一顶特别的帽子———Makarapa,这是南非特有的矿工帽。在世界杯上,我们为所有的参赛球队都制作了这种特别的帽子,如果你有支持的球队,买一顶戴着,感觉一定很好。

  4.在非洲看球有什么特别的?

  费什释疑:我们非洲人喜欢一边看球,一边唱歌和跳舞,希望大家来南非看球时,能够与我们一起舞动,有人吹着Vuvuzela助兴的话,跳舞看球的感觉真的很好。

  5.看球时能带上啤酒吗?

  费什释疑:可以带着啤酒去球场看球,但瓶子要是塑料的。

  6.南非球迷为何总是嘘队员?

  费什释疑:这不是嘘队员。对于南非球迷来说,他们喜欢在球员拿球时高喊他的名字。现在南非队中有唯一的一名白人球员,他叫马修·布斯,当人们高喊布斯的时候,听上去会很像嘘声,但这只意味着球迷喜欢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