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足协公布新一期国足名单 新领队曹景伟征召新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2日08:00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这份名单是曹景伟在出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一职后,与国家队教练组拟定的第一份名单,同时也是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推行“大国家队战略”后公布的第一份名单。这期国家队的主要任务是为备战本月与南非国家队的热身赛,届时曹景伟将以新任国家队领队的身份首次率队出征。

  新上任重视搞好俱乐部关系

  国家队与俱乐部的矛盾由来已久,而矛盾的集中爆发点就在于国家队抽调俱乐部的核心球员。从曹景伟拟定的第一份国家队集训名单看,他在刚刚出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一职后,还是非常重视与俱乐部队的关系。

  以往,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等亚冠参赛球队都是国家队队员的输送大户,这次还有望争夺亚冠出线名额的北京国安,没有一人入选。而长春亚泰尽管已经被淘汰出局,但考虑到球队近来在联赛中成绩并不理想,所以同样也是没有一名球员在此份名单之中。至于已经亚冠出局的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两队刚刚经历了双线作战,队伍非常疲劳,因而国家队也没有大面积征召这两支球队的队员,只是招入了在鲁能打不上主力的邓卓翔和建业队的门将曾诚。

  此外,目前排名垫底的杭州绿城队中,杜威是国家队队长,荣昊也是国家队常客,但是这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并没有两人的名字,这也与杭州绿城队目前的境遇有关。在中超联赛进行了4轮之后,杭州绿城一场未胜,现排名垫底,球队正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提前开始筹划大国家队战略

  在这份最新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有3人是高洪波在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几乎从来没有征召过的新人,他们分别是刘健、朱挺和刘成。

  刘健作为福拉多曾经看好的球员,却一直无缘高洪波的国家队,此次入选,年龄不大的刘健也将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朱挺和刘成完全是用最近的状态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作为杜伊最欣赏的球员之一,在场上态度积极的朱挺本次可以被看作一个尝试的棋子,而他在国家队能发挥多大的作用还有有待观察。刘成在离开成都回到长沙后状态稳中有升,最近几轮联赛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而目前的国家队右后卫位置一直是由张琳芃客串,刘成如果能够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将让高洪波的排兵布阵更有余地。这些人的入选,完全符合高洪波组建一支庞大的国家队后备军、战之能用的思路。

  【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

  河南建业:曾诚山东鲁能:邓卓翔上海申花:陈雷 陈涛天津泰达:何杨大连实德:朱挺 李学鹏江苏舜天:关震陕西中建:于海 曲波 赵旭日青岛中能:姜宁 郑龙 刘建长沙金德:汪强 刘成 刘建业辽 宁:张鹭 于汉超上海东亚:武磊 张琳沙尔克04:蒿俊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